close

鼠牛接力.jpg

送鼠迎牛.jpg

 

  農曆年即將到來,茉茉和黑默也快要放年假回鄉過年囉!在這裡先以兩張賀年小卡向大家拜早年,順便預告過年期間,莫宰羊仍會持續發表和春節有關的作品,希望大家年假期間有空的話,除了打牌也要記得上來看看我們喔!

  說到這兩張賀年小卡,就要來說說關於生肖的二三事。以前茉茉不知道生肖是以農曆年計算的,一直以為元旦過後就換新生肖了,直到大學時期吧!一個新曆生日在一月、農曆生日在十二月的同學告訴我這件事,我才知道原來生肖是這樣算的(驚)。也就是說,這件事我誤會了近二十年,應該沒人跟我一樣笨的吧?所以茉茉特地設計了這兩張賀年卡,以生肖交接來表達農曆年的到來

  應該很多人對於春節都有同樣的感覺吧?就是長大後越來越沒有過年的氣氛了,記得小時候每到過年都是我們最期待的日子,茉茉的奶奶會去辦年貨、忙進忙出,接著拜天公、除夕圍爐、初一拜年、初二跟著媽媽去外婆家……一直過到十五元宵節才打完收工,跟著堂兄弟姐妹鬧成一團,整個就是很熱鬧很有氣氛,但是不知道從幾歲開始,過年好像就只能在家轉著遙控器,看看過年特別節目(還只播到初二初三),小時候的氣氛真的很難找回來。

  雖然令人懷念的年節氣氛應該是找不回來了,但還是年年都要過個好年喔!莫宰羊還是要不免俗的祝大家牛轉錢坤、牛年行大運、金牛高照囉!希望不景氣的烏雲趕快散,大家都能賺大錢!

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黑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