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1.jpg

  

  在東京的第四天,一早起來又是好天氣,真的是很神奇,前一天還下了整天的陰雨,這天卻完全看不出痕跡,於是我們就按照原訂計劃(我們還是有行程規劃的啦)前往鎌倉囉!

  鎌倉位於神奈川縣,不在東京都內,根據我所做的功課,我們先從新宿搭JR至品川站,然後換橫須賀線(Yokosuka Line)往鎌倉方面前進:

02.jpg

03.jpg

  

  然後在北鎌倉站下車(很順利就到達了),在這邊發生一個可愛的小插曲:有一對阿兜啊夫妻從品川就一路偷跟我們,我看到他們拿著日文地圖不知如何是好的表情,就知道他們應該是想去鎌倉玩卻不知道該在哪邊下車,結果看到我們在北鎌倉準備下車,就立刻起身跟著我們,我跟妹妹眼神對到他們,他們還很靦腆的跟我們笑,他們大概不知道一路偷跟的對象(我們)也是外國人吧~呵!

04.jpg

  

  一出站就有超美好的景色,心情大好啊~怎麼可以那麼像幅畫呢?

05.jpg

06.jpg

 

  第一站:圓覺寺(沒拍到門口正面照),好像大家都是從這邊開始逛起滴,這一站也是我們逛得最仔細的一站,後面就都走馬看花……

07.jpg

09.jpg

  

  拜觀受付:這邊的寺廟入內參拜幾乎都要付錢,約200~300円不等,我個人是覺得還滿OK的,畢竟將環境維持得如此美麗也是需要開銷的啊!300円讓我拍了上百張漂亮的照片,很值得的啦!

08.jpg

  

  圓覺寺內古色古香的日式建築:

10.jpg

11.jpg

12.jpg

13.jpg

 

  茉茉跟妹妹耍白癡拍了個影子合照:

14.jpg

 

  圓覺寺大概逛了快兩小時,就出來到外面繼續前進,這邊的名產似乎是紫薯冰淇淋,一路看到好多家在賣,我們好奇也買了一支來嚐嚐(300円/支),第一口吃下去很微妙,就是蕃薯的味道,整支吃完是還不錯吃啦!

15.jpg

 

  中途經過個鎌倉學園:

16.jpg

 

  鎌倉學園的旁邊有座建長寺(沒入內參觀):

17.jpg

 

  然後穿越一個隧道,到這邊已經走了好遠的路哦~還懷疑自己有沒有迷路,因為旁邊的人越來越少:

18.jpg

 

  中途誤打誤撞跑進一間「鶴岡八幡宮」,發現不用繳拜觀受付,就進去晃了一下<--好現實,滿地的銀杏落葉好美啊~

19.jpg

20.jpg 

 

  走著走著又走了好久好久(而且那對阿兜啊夫妻還是跟著我們),穿越了好多賣紀念品的商店,就這麼得我們來到了鎌倉車站,此時已經是下午四點了:

21.jpg

  

  一般來說既然都來到鎌倉車站了,似乎也意味著差不多該回去了,但是我們還沒看到傳說中的大佛啊!我們一路一直在找大佛,卻一直都沒看到,最後在車站看到了直達大佛前的公車,決定直接坐公車過去:

22.jpg

  

  終於看到大佛囉!之前一直以為鎌倉大佛跟彰化八卦山大佛一樣,是遠遠就能看到的那種,沒想到原來是被關在重重圍牆內,本尊沒有那麼大隻,要買票進去才看得到:

23.jpg

24.jpg

 

  有賣很多關於大佛的紀念品喔:

25.jpg

 

  看完大佛就心滿意足囉!我們又搭了公車回到鎌倉站,買了個押壽司便當在路邊吃掉,晚上跑去原宿逛逛亂買些衣服之類的戰利品,這天就結束囉!

26.jpg

 

  一直想來寫一篇關於旅行的意義。

  2009年我去了兩趟東京,一次與友人MSN對話中提到此事,友人說:「妳真的是很好命耶。」對於「很好命」這種說法,我實在是沒辦法完全認同,多數人是只看到結果卻看不到過程的,過程往往只有自己知道。過去這一年裡,我除了睡覺之外大部份的時間都在工作,假日也難得能出去走走,因為我想獲得更好的生活品質,想去更多的地方放寬自己的視野,所以要更努力。

  關於每一趟旅程,我總覺得必須從中獲得些什麼。生活中難免會打上一個個大大小小的結,若是找不到排遣的方式,就有可能纏成再也解不開的死結。我也不是一個永遠這麼樂觀的人,當我感受到陰霾,就需要一趟遠行來放空所有思緒。

  這個世界很奇妙,搭上飛機飛離每天生活的城市,來到另一個城市,但這個城市也只是這個世界的其中一個小角落,世界很大很廣,有很多很多的人--

  有人每天汲汲營營為了一些芝麻綠豆大的小事,計較也許是一種樂趣;有人每天製造別人的不快樂,再來訴說自己不快樂;有人只看得見眼前,有人想去看得更遠的地方。

 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存之道,沒有誰對誰錯,但是人生那麼短,在我看來那些想不開的情緒又是何苦?希望我能藉著旅行放寬視野,領悟更多更豐富的東西,快樂的生活才會是真正的富有。

 

佛頭後腦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黑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