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.jpg 

2.jpg

3.jpg 

4.jpg

講添丁話添丁,添丁的故事說不完,所以今天……

我們講荊軻刺秦王的故事烤肉.gif

話說荊軻本是齊國慶氏的後裔,後遷居衛國,始改姓荊

(這是以後要說得百家姓黑默咚咚.gif

荊軻喜歡讀書喜歡鍊劍,曾經跑去衛元君那裡面試

但是很可惜--16分淘汰。

後來遊歷天下無所事事,與四方名士豪傑交往

順便騙吃騙喝吃.gif

後來來到燕國,恰巧碰到秦國要打燕國,又恰巧碰到他們要找殺手 

那時燕國太子--丹和田光商議如何抵抗秦國。

田光說自己年老,不能成大事,別想派他去送死

向太子丹推薦了荊軻,畢竟荊軻不是燕國人,被抓到也跟燕國沒關係

田光在對荊軻說了,把他向太子推薦的事後

就秒殺自刎而死(應該是怕荊軻算帳心虛.gif

荊軻本來想推託說:「這是國家大事,我低能白痴,恐怕不足以勝任。」

太子更狠馬上磕頭,一哭二鬧、再三請求、滿地打滾kfc.gif

荊軻無奈只有答應,太子馬上叫荊軻大哥,並安排他住最好的屋子

每天照三餐問安,順便看他有沒有偷跑

供給三牲俱全的食物免得他變餓死鬼,車馬美女隨他享受。

過了很久,荊軻也不是傻子,並沒有去行刺的意思。

直到秦將王翦打過來,太子丹嚇到閃尿

對荊軻說:「秦兵早晚要打過來,雖然想長久地讓您享受,但沒有時間了。」

荊軻說:「太子的意思我知道了,現在就是要推我送死就對了。

 不過…ㄟ…ㄚ…對了,一定要有信物

 否則秦王又不是白痴一定不會相信。

 聽說秦國逃來的樊於期將軍,秦王懸賞金千斤要他的首級。

如果你有辦法用樊將軍的首級和燕國督亢的地圖獻給秦王,

秦王一定會接見我,這是我就可以報答您了

(請翻譯:有種你就先殺別人我才要去)自殘50.gif

太子丹說:「樊將軍在窮途末路的時候來投奔我,

我不忍心殺他,請您另想辦法

(請翻譯:你死就死,還拖別人下水,丟不丟臉阿)蝦密.gif

荊軻看準太子不忍心,就私下見樊於期,說:

「秦國迫害將軍也太厲害了,父母宗族都被殺了

又懸賞金千斤邑萬家來要你的首級,將軍怎麼辦?

(請翻譯:你仇家殺來了,你怎麼負責)」

只是千算萬算沒算到樊於期竟然說:

「每次我想到這事,就恨透了秦王,但實在想不出什麼好辦法。」

荊軻說:「現在有一條計策可以解燕國的憂患,報將軍的仇,怎麼樣?

(這是心理戰,他只是要找理由開脫)」

樊於期問:「什麼計策??.gif

荊軻說:「希望得到將軍的頭獻給秦王,秦王一定開心地來接見我

這時我左手抓住他的袖子,右手用匕首刺進他的胸膛,將軍覺得怎麼樣?」

(↑荊軻真是標準說得比作的好聽,天生主管資質打鼓.gif

樊於期知道自己的仇能報了,毅然自刎。

太子聽說這事,急忙趕來,先演一場哭戲,就用匣子把樊於期的頭打包了。

於是太子派荊軻去送死去刺秦王,荊軻沒法子拒絕,找好喪著臉唱歌:

「風蕭蕭兮易水寒,壯士一去兮不復返。」搖滾.gif

荊軻到了秦國後,荊軻用紅白塑膠袋裝樊於期的頭的,手下捧著地圖跟在後面。

到了殿上,秦舞陽嚇得快閃尿,群臣感到奇怪。

荊軻回頭看了下秦舞陽,笑著說

「北方蠻夷小人,沒有見過天子的威嚴,所以恐懼,請大王原諒。」

(↑很好荊軻還很會拍馬屁,十足十主管資質打瞌睡.gif

秦王對荊軻說:「廢話少說把地圖拿來。」

荊軻把地圖拿來,秦王打開地圖,拿出兇器。

荊軻左手抓住秦王袖子,右手用匕首刺秦王追.gif

秦王大驚,站了起來,掙斷衣袖。想要拔劍

卻劍身太長,拔不出來。

緊張緊張刺激刺激,這麼緊張時刻沒想到

荊軻追著秦王,繞著柱子逃跑,大玩來追我阿的遊戲冰2.gif

大臣們都嚇囧,而武士都在殿下,反正沒有詔諭不能上殿,乾脆看戲。

這時,侍醫夏無且把一個藥囊向荊軻扔去

大喊幹得好我討厭他很久了這送你當武器

荊軻伸手擋了一下,群臣一齊喊:「大王背劍。」

秦王趁這時把劍轉到背後拔出,回頭砍斷荊軻的左腿。

荊軻倒地,將匕首扔向秦王,沒練過射不中落敗50.gif

秦王向荊軻連砍八劍(←射歪的代價)

荊軻自知失敗,靠在柱上笑著對秦王說

「我之所以沒有成功,是因為追上癮挺好玩的想生擒你,

迫使你把諸侯的土地歸還。」

武士衝上殿來,殺掉荊軻,就怕沒表現到,

故事完,可喜可賀可喜可賀…

 

---------------賣掉100.gif 無敵大分割線---------------

 

本來今天應該發工商文的,可是因為作動畫做到驅到程式跑掉

(小朋友不要學,一般人是作不到的…臭臭2.gif

只好抓故事來墊檔,順便唸瘋話發洩一下情緒,大家忍耐一下

明天應該就會恢復了掰掰.gif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黑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