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.jpg

2.jpg

3.jpg

4.jpg

 

話說會想聊到黨姓的由來,主要是看到一篇ptt的笨文,看笨文生衝動追.gif 

(文章後面會提供黑默繪圖以及原po的ptt笨文)

說到黨的由來,其中一個很短暫由來相當特別

在中國人民共和國(簡稱中共)剛創國沒多久的時候

由於革命戰爭連連,破碎家庭不在少數落敗50.gif 

當時的福利院(←可以解釋程台灣的孤兒院)收養了許多不幸的孩童

為了讓他們瞭解是國家跟黨部拯救了他們

於是當時便把女生取了國姓而男生則取了黨姓兩個讚.gif 

希望他們每每看到自己的名子能不望祖國恩情

但是這一切相當短暫,由於這姓太特別

所以很多孩童一融入社會,很快就會被大眾發現他成長於福利院

這個發現往往會帶來許多負面形象,所以很快的國家變停止這種命名

形成了一股相當短暫的國黨雙姓的旋風打木樁.gif 

 

---------------ptt笨文圖文並茂版---------------



1.jpg 

2.jpg

3.jpg

4.jpg

 


 作者  tang415    StupidClown版
 標題  [無言] 我的姓很特別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剛剛看了『紀』版友PO的文

 讓我也想發一篇跟『姓』有關係的文

我聽過很多特別的姓

目前聽過最特別的是『買』

但長那麼大還沒遇過我們家族以外的人跟我有一樣的姓..

可能有,但我沒遇過....『黨』

是的沒錯就是『黨』

從小老師、同學、朋友、不認識的、

後來認識的、無意看到的人、會用到身分證的..

對我說的第一句話總是『你的姓好特別』

有些人會問: 你是外省人嗎?

我說:我爺爺是山東人

那些人就會說:所以你會做山東饅頭囉!!!!

(做山東饅頭的就一定是山東人嗎?!山東人就一定會做山東饅頭嗎?!太陽餅也沒有太陽啊!)

也有人會問:你有遇過跟你同姓的人嗎? (爸爸算嗎?)

還有人問:你的姓是念ㄉㄤˇ(抱歉注音文)嗎? ( 黨有破音字嗎0.0)

更有人會問:你為什麼姓黨?

( 我爸爸姓黨我就姓黨啊!!!!!!這什麼問題! )

而我們介紹自己的姓時

總是會說:國民黨的黨 ( 因為從小大人就這樣講,長大後也這樣講 )

然後就有人問:為什麼不是民進黨?

( 這跟黨派沒分別好嗎= =""重點是讓你知道我的姓啊!!!!! )

小時候絕對不能做錯事

因為我曾經被老師罰寫自己的名字一百次....

光是寫那個姓,就寫到要哭了.........

後來我發現我的堂兄弟姐妹們

外號絕對不是他們的名而是姓!!!

我看到我堂姐叫小黨

我看到我堂弟叫小黨

我看到我堂妹也叫小黨

我看到我另個堂弟叫阿黨

我看到我另個堂妹叫黨黨

也包括我自己......

還好我們家回家團圓時是叫名字

不然可能阿公阿嬤叔叔嬸嬸叫:小黨、黨黨,會同時好幾個人轉過頭來看吧.......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黑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