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1.jpg

02.jpg 

03.jpg 

04.jpg 

05.jpg  

  

  話說在茉茉還沒結婚前,身旁同學朋友們一個個往墳墓婚姻裡頭跳,於是姐妹們聚會的話題從原本的「琴棋書畫詩酒花」(翻譯:逛街瞎拼、出國旅遊、工作好累上司多機車),逐漸轉換成「柴米油鹽醬醋茶」(翻譯:妳看我小孩很可愛吧、我婆婆真是超煩的、我老公都不幫忙做家事)。

  而姐妹們的部落格內容也開始逐漸轉換,從原本的自拍大頭+好友歡樂出遊照及心情隨筆日記,變成通篇小孩的成長記錄,每篇文章必放小孩的照片,偶爾伴隨埋怨老公及婆婆的抱怨文,甚至還有朋友害怕說婆婆壞話會被發現,還特地開了分身帳號專寫婆婆壞話。

  茉茉有時看著這些內容,就會想:等我結婚後會不會也有這些改變呢?

  答案當然是像上面漫畫畫的一樣,幾乎是沒有改變啊!喔呵呵呵呵~

  第一,我們交往十年才結婚,個性及生活習慣都磨合得差不多了,所以也不會特別覺得對方婚後就變了一個人,自然也沒什麼相處上的問題。

  第二,嫁給黑默沒有婆媳問題,沒啥婆婆的壞話好抱怨的。黑默的爹娘都很開明不怎麼管小孩的,所以我們要幹嘛就幹嘛,要出門就出門,回家也沒人會唸我們,光是少了婆婆的碎碎唸,茉茉日子就過很爽了。

  今年端午節回老家過節,一早要早起去大菜市場張羅拜拜要用的菜,茉茉前一天太晚睡了爬不起來,黑默爸(也就是我公公)還跟黑默說:「那個菜我去買吧!讓你老婆多睡點!」喔嗚~公公大人你對我真是太好了T______T。

  第三,黑默真是個賢慧的傢伙,煮飯洗衣打掃環境樣樣得心應手,根本就不需要我出手做家事嘛!所以還是理所當然的交給他好了,呵呵!

  第四,我們還沒有小孩,短時間內也不打算添個小黑默或小茉茉來搞死自己,於是逢人便拿小孩照片要人家看、FB及部落格全貼小孩照、通篇育兒經這種事暫時也還不會發生在我身上,等哪天茉茉想不開要當媽媽時,再來加入這個行列好了。

  簡而言之,我真是個囂張的媳婦。

  不過寫這篇當然不是要來炫耀我過得多囂張(不要被唸就不錯了),而是要說:

  女人啊,婚姻生活中當然必須為了家庭做些付出,甚至犧牲掉一些自己原本的習慣及喜好,但是在這些改變之餘,還是記得在心中保留一塊屬於自己的位置喔!不要忘記年輕時代曾有過的夢想,即使當了媳婦、當了媽媽,只要有心,還是可以做些自己喜歡的事。

  人生只有一次,請盡力燃燒,不要造成太多遺憾喔!

 

 

*幫我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吧!

莫宰羊創意多元工作室

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黑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