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1.jpg

02.jpg

03.jpg

04.jpg

05.jpg

06.jpg

07.jpg  

 

  先說漫畫只是情境啦!有耐性的看倌請看看茉茉的文字碎碎唸吧!

 

  所謂的「水面人」,水面是台語,就是往自己臉上貼金的意思。這一類的人通常自我感覺異常良好,動不動覺得別人對牠好,是因為牠人緣超極好、或是喜歡牠、暗戀牠;別人說了一句讓牠不順耳的話,就是因為嫉妒牠所以攻擊牠;不知道哪來那麼多莫名其妙的自信,覺得自己很有讓人羨慕嫉妒的本錢。

 

  其中讓茉茉最感到新奇的,無非是漫畫中「沒牠的位置硬要對號入座」這一點。

  小人不知道是自卑心作祟,還是過度自卑引起的強烈自尊,總是很在意很在意超在意別人的一言一行。一般人工作上生活上難免會有很多的碎碎唸,吐露也好分享也好,總是一股腦的往社群網站上丟,有時也不見得是針對誰,而是唸一唸就開心了,但說者無心聽者有意,總是有那種無聊人士,死盯著別人發佈的內容然後咀嚼發酵,認真的對號入座甚至默默記起仇來。

  茉茉自己本身遇過最瞎的一次,是有一次茉茉假日在MSN暱稱及FB上亂碎碎唸,小人看到了打電話去跟老闆哭哭啼啼說牠有多委屈、說我都嫉妒牠所以欺負牠,接著老闆打電話叫我立刻刪掉。簡直是莫名其妙一千點,我的發言中沒有半個字提到牠,而老闆沒加我FB根本也沒看過內容,看來小人也費了滿大一番力氣挑撥的,真該讚賞牠過人的口才、及旺盛的幻想能力啊!(遠目)

 

  而這樣的人也並非在職場上才有,只要需要與人相處的地方也是屢見不鮮。

 

  茉茉曾經交友不慎遇過一個網友,整天說自己蘊藏豐富內涵、學歷又高、又有上百人追、追求者每個都想把她放進口袋……什麼鬼的,然後說什麼自己獻上一顆玻璃般的真心在交朋友,茉茉當時年紀小,沒警覺到會說出這種話的人,本身思考模式也怪怪的,結果跟她相處過程中常常被她言語嘲弄這就先不提了。

  記得大概是在兩三年前吧,有一陣子我常在FB上靠夭抱怨一些生活瑣事,結果發現她都會來對號入座(但我講的事跟她一點關係也沒有),在她自己的頁面留一些酸溜溜的話,一看就知道是把我的胡亂抱怨認真看進去了,後來還演變成都是我在嫉妒她我在酸她,最後我真的受不了,在自己的地盤講話還要顧慮有沒有玻璃心會受傷是在搞屁?這種朋友不交也罷,反正也不是現實生活中熟識的朋友。

  雖然我不想人身攻擊也不想造口業,但是當妳覺得別人在嫉妒妳的同時,請先打量自己是什麼樣子好嗎?也許妳覺得妳很好妳很優秀妳天下無雙,但在別人的眼中,妳的人生不一定就是他所嚮往的人生,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個體,有不同的思想不同的生活不同的目標,好或者不好,都各自有不同的定義,並不是所有人都必須以妳為標準來前進。

  簡單來說,我一點也不嚮往妳的人生,所以沒有那個嫉妒妳的必要。

 

  這篇變得很像在發牢騷,但還是要來做個總結:不是說自己心思細膩複雜愛記仇,別人就一定得牽就妳、讓妳,這簡直就是一種嚴重的公主病!不管是玻璃心也好、自我感覺良好也罷,有病就請去掛號看醫生,拜託不要這樣影響別人的情緒好嗎?

  小人果然是上天派來考驗心智並激勵成長的人,如果不是因為遇到這樣的人幫自己一層層強化心臟,搞不好到現在我也還是個爛草莓吧!(笑)

 

 

*幫我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吧!

莫宰羊創意多元工作室

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小人退散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黑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