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1.jpg

02.jpg

03.jpg

04.jpg

05.jpg  

  轉眼今年已經悄悄來到七月了,七月是炎熱的暑假,也是剛畢業的新鮮人求職旺季,這篇漫畫就來談談關於某些詭異的面試,也提醒新鮮人朋友們求職要小心喔!

 

  話說漫畫中的這個案例,是黑默以前的同事遇到的。三年前黑默在某公司任管理職,有一天他的一位下屬(以下稱A同事)跑來找他辭職,原因是他找到更好的工作。

  A同事:「黑主管,我要辭職。」

  黑默:「蛤?做得好好的怎麼突然……?」

  A同事:「因為我找到一個超棒的工作,月薪五萬工時低又有獎金,對方還提供宿舍跟代步車耶!他們說非常需要我這種人才,所以我希望今天交接趕快辦一辦,我下星期就要去那邊上班。」

  黑默:「是喔……?=/////=」

  這邊要先說明一下,A同事在黑默公司只是擔任一般時薪包貨員,並且有一點點輕度智能及肢體障礙,不是說瞧不起他,但確實沒有什麼特別的才華足以稱作「人才」。

  黑默也不勉強留他,就讓他順利離職了。最後想當然耳,他所說的那間超優的公司是間詐騙公司,專門利用優沃的條件當誘餌,誘騙一些沒有判斷能力的人進去乖乖交出戶頭及身份證,被利用完了就丟掉,A同事人財兩失又吃官司,最後只好又回來求黑默收留他,讓他有個基本時薪能度日。

  

  雖然身為求職者,大家都希望錢多事少離家近,但是有時過度天花亂綴的條件也確實要小心,因為主動拿糖給你吃的人,就好像黃鼠狼給雞拜年一樣,安的是什麼心眼就只有他自己知道囉!

  在這邊分享幾個茉茉面試的經驗:

  一)公司門面看起來要光明正派(這個自行判斷),看起來太詭異的寧可放棄機會也不要賭上自身安全。茉茉曾經遇過一間公司,大門深鎖必須按門鈴打電話經過層層通報,並且玻璃門上全部貼了反光黑紙,一看就知道不妙,所以我就直接放棄那間面試了。事後證明直覺是對的,有人在網路上說去那邊面試結果被OOXX(五年前的事了,不要問我哪一間)。

  二)一般來說主管都會帶點距離的口吻面試,覺得有點不親切那是正常的,若是遇到過份親密油嘴滑舌的就要小心了,茉茉本身就親眼見過面試三小時什麼都可以扯,最後還沒結論的那種,感覺只是想找人聊天吧?囧~

  三)愛畫大餅的老闆,基本上跟這篇小木偶老闆差不多,喜歡開一些優沃的條件,不過稍微好一點的是他們至少是正派的,他們的目的只是想以「未來有更多學習機會、有出國機會」等等大餅,要你勉強先接受眼前薪水低又工時高的條件,這個我遇過超多的,改天不懶再畫一篇來專門聊。

 

  現在工作機會多,多聽多看多比較,眼觀四面耳聽八方,小心第一安全至上,希望各位新鮮人朋友都能在這個暑假找到理想工作喔!掰掰.gif  

 

*幫我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吧!

莫宰羊創意多元工作室

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

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黑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