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1.jpg

02.jpg  

03.jpg

04.jpg

我們進了車站……我買票他忙著照看行李,

行李太多了得向腳夫行些小費才可過去。

他便又忙著和他們講價錢。

我那時真是聰明過分,總覺他說話不大漂亮,非自己插嘴不可。

但他終於講定了價錢,他給我揀定了靠車門的一張椅子

我將他給我做的紫毛大衣鋪好坐位。

他囑我路上小心,夜裏要警醒些不要受涼,又囑托茶房好好照應我。

我心裏暗笑他的迂;他們只認得錢,托他們直是白托!

而且我這樣大年紀的人,難道還不能料理自己麼?

唉,我現在想想,那時真是太聰明了。

 

我說道,“爸爸,你走吧。”他往車外看了看

說:“我買幾個橘子去。你就在此地,不要走動。”

我看那邊月台的柵欄外有幾個賣東西的等著顧客。

走到那邊月台,須穿過鐵道,須跳下去又爬上去。

父親是一個胖子,走過去自然要費事些。

我本來要去的,他不肯,只好讓他去。

我看見他戴著黑布小帽,穿著黑布大馬褂,深青布棉袍

蹣跚地走到鐵道邊,慢慢探身下去,尚不大難。

可是他穿過鐵道,要爬上那邊月台,就不容易了。

他用兩手攀著上面,兩腳再向上縮;

他肥胖的身子向左微傾,顯出努力的樣子。

這時我看見他的背影,我的淚很快地流下來了。

我趕緊拭乾了淚,怕他看見,也怕別人看見。

我再向外看時,他已抱了朱紅的桔子往回走了。

過鐵道時,他先將桔子散放在地上,自己慢慢爬下,再抱起桔子走。

到這邊時,他慢慢的走向我

慢慢的走向我

慢慢的走向我

慢慢的走向我

慢慢的走向我

慢慢的走向我

慢慢的走向我

慢慢的走向我

慢慢的走向我

慢慢的走向我

慢慢的走向我

慢慢的走向我

慢慢的走向我

慢慢的走向我

慢慢的走向我

忽然一聲大喊………

05.jpg

爸!我發誓我再也不開八點檔給你看了 ………翻桌.gif  

夜市人生金居福捏橘子影片:


網友kuso北斗爆橘拳:

 

--------------我是分隔線不是水餃餡---------------

 

還記得小時後發燒,腦子昏沉沉一整天總是睡了又起,起了又睡

再醒過來已是傍晚時分,怕吵到我的你,就這樣靜靜的不開燈進了房間

那雙大手蓋在我額頭上,溫柔的問著:燒,退了點嗎?

不知道什麼時候,我長大了,那雙大手好像再也不大了

缺依稀記得那個溫柔的背影,男生也許不擅表達言語

但父親的愛依然那麼濃,日子過得很快,父親節就要來了

也許不是一句我愛你,也許不是一個擁抱

用你的方式表達你的愛吧掰掰.gif

 

*幫我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吧!

 莫宰羊創意多元工作室

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

 

arrow
arrow

    黑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