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2.jpg

03.jpg 

04.jpg 

  話說會有這次的東京行,主要是茉茉的朋友在FB上聊到要穿浴衣去看花火大會,茉茉就被浴衣兩個字給燒到,花不到三分鐘就決定把機票給刷下去了,於是有了這趟浴衣體驗之旅。

  說到浴衣,茉茉也不是第一次體驗這樣的和風造型,大學時期拍藝術照曾經穿過一次,但真正穿這樣走在熱鬧的街上,這次當然是第一次囉!總覺得好羨慕日本人能有這樣的文化,穿著自己的傳統服飾上街也不會奇怪,假如是在台灣,穿這樣逛街絕對會被當作COSPLAY吧!

  來說說茉茉嚮往浴衣的原因吧:繽紛俏麗的花色照片隨便拍都很好看、綁超緊的腰帶感覺很能遮肉、跟大家一起穿這樣走在街上數大就是美。雖然是真的滿喜歡浴衣的,但經過這次體驗後,發現這種體驗一次就夠啦!沒事真的不會想再穿一次了,以下先看照片再來說說為什麼吧!

  05.jpg 

06.jpg 

07.jpg 

08.jpg

  因為聽朋友說木屐非常難走路,所以茉茉偷吃步帶了夾腳拖去,另外因為有帶單眼相機的關係,所以提了大竹籃,不然還是小包包比較可愛。

  穿上浴衣這天氣溫35度,真的是超~級~熱,東京的夏天好熱啊!根本就是烤箱狀態,我們在房間內開冷氣穿浴衣,穿的過程中流了一堆汗,穿好後還是一直流汗。

  布料其實不太透氣,又全身幾乎都被包起來,腰帶也綁得非常緊,整個就是又熱又行動不便,穿上後突然很想把它脫掉,茉茉及朋友都這樣覺得,真好奇為什麼日本的女生,可以穿上浴衣感覺很涼很愜意的行走呢?

  不過最難受的還是回家脫下之後了,內腰帶兩條勒得緊緊的,一脫下來馬上看到肚子上兩條紅掉的勒痕,又癢又痛的,而且遲續好幾天才消掉,茉茉及朋友們都這樣,真好奇日本女生會不會這樣,只能說想穿得美美走在路上絕對要付出代價,浴衣啊~體驗過一次有拍照留念就夠囉!

09.jpg 

  那天其實沒有花火大會,我們是去淺草寺(雷門)那邊參加了一個點燈大會,把長得像天燈的東西放進隅田川放水流,坦白說放那水燈是幹嘛的我完全沒有研究,而且非常的無聊,所以我就沒拍什麼照片了。

--

  接下來就要說到真正的花火大會了,體驗完浴衣後隔了幾天,在橫濱有一場花火大會,朋友在早稻田大學的學姐揪了團,於是觀光客茉茉我就跟去湊熱鬧啦!

10.jpg 

11.jpg 

12.jpg 

13.jpg 

14.jpg 

15.jpg 

16.jpg

  基於前幾天穿浴衣的印象實在是太熱太可怕了,這天茉茉跟朋友都不想再穿浴衣了,所以只有美麗氣質的學姐穿浴衣,茉茉覺得她這套也非常好看。

17.jpg 

  話說這天的場地非常特別,是東京藝術大學內的私人場地,一般人不能隨便進來,要有認識的人帶才可以,我們能進來完全是托學姐的福,因為她有認識這邊的學生,所以我們才可以進來這個不被打擾、不用人擠人的場地看花火。

18.jpg

19.jpg

20.jpg

21.jpg

22.jpg

23.jpg

24.jpg

  這個場地真的非常好,我們離花火非常近,從頭到尾都看得很清楚,還有椅子可以悠閒坐著喝飲料吃零食,相較起外面一片人擠人的情況,真的是很幸運啊~不過說到看完花火的心得,只能說台灣的煙火真的太厲害了,日本的花火好樸素啊!比較起來我們的真的花俏很多。

  茉茉有用手機拍攝當天的花火實況,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喔!

  

  最後茉茉做了夏日浴衣花火桌布要分享給大家,喜歡的朋友請按下面網址下載!

01.jpg  

  1024*786:http://www.mozaiyang.com/blog/tokyo08-1024.jpg

  1280*800:http://www.mozaiyang.com/blog/tokyo08-1280.jpg

 

幫我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吧!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黑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