茉茉要跟大家說
  設計、插畫、合作等相關事宜請MAIL→ mozaiyang@mozaiyang.com
  ※所有分享如需運用轉載請事先告知並附出處。我們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,請尊重我們的智慧財產。^^
  ※業配合作及體驗文皆有於標題或文內註明,未註明者即為自主分享。

01.jpg  

 

話說黑默和茉茉都非常喜歡香菇,尤其是乾香菇,

乾香菇的香氣比起濕香菇更勝一籌,保存上也比較方便,

這次剛好看到《鄉菇香》黑早冬菇料理分享的任務,

由於真的很愛吃香菇,所以沒什麼猶豫就接下了。

只能說本部落格很任性,工商服務都只介紹一些自己喜歡的東西,

所以大家可以安心服用,哇哈哈~~

 

↓先來看看產品的外包裝吧!這是150g的小禮盒包裝,

包裝很有質感,有別於一般對乾香菇傳統包裝的印象。

02.jpg  

 

03.jpg

 

04.jpg

 

 

 

↓內容物是兩包真空包裝的乾香菇,每朵直徑約3-4.5公分。

05.jpg  

 

 

↓整組產品還有附上紙袋,送禮自用兩相宜。

06.jpg  

 

這是廠商提供的產品特色簡介,由於我覺得這一段很難口語話寫在食譜及心得裡,

所以直接複製貼上給有興趣的朋友們參考看看,這樣也比較不會傳達錯誤。

 

天然栽種:無農藥、無肥料栽種,僅以水分調整香菇生長。

新鮮採收:一年一作,採用當年/當月,新鮮現採香菇焙製而成。

黑早品種:冬日生長,香氣濃郁,色澤黑美,口感厚實,最優秀的冬菇品種。

健康把關:通過台灣良好農業規範檢驗,無重金屬殘留,打造健康、永續,給家人的香菇。

TGAP檢驗:生產至包裝全記錄,嚴格檢驗,透過國際第三方驗證機構把關水、土、產品全檢驗。

TAP標章: 安全,只是最基本的承諾,『產銷履歷標章』可隨時追蹤,生產紀錄及生產者資訊。

近期追蹤:http://goo.gl/0BiiUZ

 

 

好,包裝看完咱們就開始煮啦!

這幾天天氣冷冷,本來想煮個香菇雞湯來暖暖胃的,

但是其實香菇雞湯我們上星期才剛吃過(看我們多愛香菇),

剛好這幾天黑默腸胃不舒服,所以想說那來煮香菇瘦肉粥吧!

天氣冷吃熱熱的粥也是很不錯呢!

 

↓首先準備材料:

排骨若干(熬湯用)/肉絲一斤/筍絲一斤/芹菜、油蔥酥

五穀米洗過去水然後冷凍,這樣可以破壞組織,輕鬆熬爛。

主角黑早冬菇用水泡開,如果是要宴客,就不要放香菇水,香菇水會讓粥看起來較黑。

07.jpg  

 

 

↓肉絲使用米酒一匙、胡椒粉、五香粉(提味用的少許便可)、水醃過,

再用太白粉或是蓮藕粉抓過,用清水煮熟撈起來備用,

這邊要注意的是水滾開後,轉小煮熟便可,切記不可以大火唷。

08.jpg  

 

 

↓排骨熬好湯頭後撈起來,過程中記得要撈起血渣,可以降低腥味

最後只留湯頭,沒有排骨,所以排骨選沒那麼漂亮的也沒關係。

09.jpg  

 

 

↓然後將筍片絲、香菇絲放進湯頭裡,小火熬煮半小時。

(詳細時間請以你的米熬爛了為準)

最後加入剛剛煮熟的肉絲、芹菜、油蔥酥,

再以鹽及白胡椒、米酒調味就大功告成啦。

10.jpg  

 

 

↓如此輕鬆簡單便完成香菇瘦肉粥啦!

11.jpg

 

12.jpg  

 

《試吃心得》

其實剛拆開包裝時,覺得外觀看起來就是一般的乾香菇,

也不覺得有特別大顆什麼的,但是將它泡進水裡之後,香味很快就散開來,

光是聞到那個泡香菇水的味道,就覺得好想趕快吃它啊!

泡開之後切香菇時,覺得泡開後的香菇還滿肥厚的,有一點份量,

以前吃過一些乾香菇雖然香,但口感有點扁扁的,

這個鄉菇香黑早冬菇我覺得吃起來肥肥的,口感滑嫩,還不錯。

整鍋粥當然是充滿香菇香氣,很順口的就嗑完一大碗了,哈哈!XD

 

 

快要過年了,乾香菇一直都是年節禮品中很夯的選擇,

如果還沒想好要買什麼送給長輩及親朋好友,可以考慮一下這個喔!

打完收工啦~~

 

 

 

 

 

《鄉菇香》

 

 

 

 

 

FB-BANNER.jpg  

文章標籤
創作者介紹

茉茉 Mozaiyang Studio

茉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12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12)

發表留言
  • 訪客
  • 看到香菇必推
    不錯哦
  • 香菇好好吃啊~~~

    茉茉 於 2016/01/25 21:07 回覆

  • 悄悄話
  • Kelly&Natalie
  • 推推
    香菇料理健康又營養!!!
  • 對啊~香菇超好吃^^

    茉茉 於 2016/01/25 21:07 回覆

  • sinya
  • 很棒的推薦分享
    光看就好餓喔
  • 謝謝~香菇粥超好吃~^^

    茉茉 於 2016/01/25 21:08 回覆

  • almpa
  • 推~
    看了也好想來碗香菇瘦肉粥呀>Q<
  • 天氣冷冷吃晚香菇肉粥很不錯喔^^

    茉茉 於 2016/01/25 21:09 回覆

  • kutty。咕蒂
  • 我大喊~~~~~~~~~我餓了
  • 哈哈~香菇粥好吃喔~XD

    茉茉 於 2016/01/25 21:10 回覆

  • 蝦蝦
  • 台灣菜烹調必備乾香菇啊 讚
  • 對啊~乾香菇煮什麼都好吃^^

    茉茉 於 2016/01/25 21:14 回覆

  • 溫泉愛好者
  • 感謝您的分享
    看您巧手烹煮 真是好誘人啊
    天寒地凍 請您闔家多注意與保暖
  • 謝謝~~~
    這幾天真的很冷呢!
    您也要注意保暖^^

    茉茉 於 2016/01/25 21:14 回覆

  • 小公主Irene
  • 平時都弄皮蛋瘦肉粥
    香菇瘦肉粥感覺也好棒
    冷冷的天氣來一碗暖暖的粥真好
  • 香菇瘦肉粥我們家滿常煮的
    我覺得還滿不錯的^^

    茉茉 於 2016/01/25 21:17 回覆

  • Hu Aiwa
  • 5推~~
    感覺好好吃^^
    寒流來襲~~~多多保重喔!
  • 對啊~這幾天好冷啊~~
    妳也要注意保暖喔^^

    茉茉 於 2016/01/25 21:19 回覆

  • 小呆呆
  • 我也喜歡香菇...
    大家一起來吃吧
  • 香菇是好物~哈

    茉茉 於 2016/01/28 16:19 回覆

  • ♥ a'。Lala ♥
  • 看起來好好吃唷~~我也超愛吃香菇^^
  • 對啊~香菇超好吃的^^

    茉茉 於 2016/01/28 16:24 回覆

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