茉茉要跟大家說
設計、插畫、合作等相關事宜請按貼紙寫信給我→

※所有分享如需運用轉載請事先告知並附出處。我們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,請尊重我們的智慧財產。^^

※業配合作及體驗文皆有於標題或文內註明,未註明者即為自主分享。

01.jpg 

 

話說如首圖所示,我又去換髮色了,花哈哈~~

雖然距離上次染髮才過了一個月,上次染的白灰藍漸層色我也真的很喜歡,

但是好景不長啊~上次的顏色真的太淺了,一兩個星期就退成金色了嗚嗚…

然後金毛長出布丁頭又超級明顯、也有點兒沒氣質,

你們看我首圖的Before是否很有古惑仔的FU?

所以啦…立馬約好時間就來去弄個新髮色吧!

 

這是我第一次造訪的店家《愛覺/Azure Studio》,

很喜歡愛覺官網裡寫的簡介:

「人有五覺,視覺、聽覺、觸覺、味覺及嗅覺,而這裡的人則有六覺。

五個少女設計師,一個跑腿的。」

覺得這是一個充滿藝文氣息的質感空間,以及一群為了理想而奮鬥的少女們。

 

↓店位於忠孝敦化站,果然一走進店裡,

覺得店內的氣氛與網站給人的感覺相得益彰,

這是一間很女生、很舒適、充滿鄉村風布置的店,

外觀是一棟有點年紀的大樓(啊…沒拍到外觀),

第一眼印象有老屋改造風的感覺,很喜歡。^^

02.jpg

 

 

↓店內的佈置處處充滿巧思,採光明亮,下午來真的感覺好舒服。

03.jpg 

 

 

↓才短短一個月,我的布丁頭已長出了一點多公分,

這麼明顯的布丁頭,實在是不染不行啊~

20.jpg 

 

 

↓這是今天的設計師Reese,是個青春可愛帶點韓系氛圍的女孩兒,

今天的頭毛就安心交給她啦!

04.jpg 

 

 

至於要染什麼色呢?首圖已經破梗了,哈~來說說為什麼我會想染這個色吧!

趁著頭毛上個月漂過,還是有點想挑戰淺髮色,

覺得既然我那麼喜歡粉紅色,那就大膽點來挑戰粉紅色吧!

畢竟我從小到大沒有粉紅色頭毛過啊~哈哈!XD

但是呢~新長出來的黑色頭髮的部份,我不想再繼續漂下去了,

所以想說那不然就染個上面深(蓋黑髮)下面淺的漸層色吧!

於是跟Reese討論了一下之後,

決定染上層咖啡紅,下層玫瑰金X粉紅的霧面色系漸層染,

顏色一開始染深一點,洗幾次頭之後退色,應該就會是我要的粉紅色了。

 

 

↓討論好顏色之後,Reese就調染膏囉!

這次的染膏看起來好紅啊,是我平常就很喜歡的桃紅色。

05.jpg 

 

 

↓開始上染膏之前,Reese先幫我噴上頭皮隔離。

06.jpg 

 

 

↓接著就是上染膏啦!非常貼心的有先幫我把耳朵罩起來。

先上比較深的顏色,從髮根到頭髮一半長度的位置。

這個染膏上在頭毛上看起來真的很紅呢!

07.jpg 

 

 

↓然後包上保鮮膜先等個十分鐘。

08.jpg 

 

 

↓十分鐘後,Reese調了顏色比較淺的染膏,幫我上在髮尾的部份。

09.jpg 

 

 

↓全部染膏都上好後,就包上保鮮膜再等半小時。

10.jpg

 

 

↓接著就沖水啦!Reese先用弱酸性的洗髮精幫我洗頭皮,

再用護色洗髮精洗頭髮,全部清洗乾淨後,還幫我護髮熱敷十分鐘,

整個洗髮過程相當仔細,真是舒服到快睡著。

11.jpg 

 

 

↓沖完水接著就要吹乾啦!這時顏色已經整個出來了呢!

金毛金了快一個月,突然看到自己髮色又深回去,熊熊有點不習慣。XD

12.jpg 

 

 

↓看~漸層的顏色滿明顯的。

13.jpg 

 

 

↓吹乾後Reese說要幫我上電棒,喔耶~我最喜歡電棒捲出來的捲度了。

而且Reese用電棒的手法很漂亮,我一直在偷學,哈~

14.jpg 

 

 

↓將將~完成啦!

天啊這個捲度好美啊~真希望我自己也能捲成這樣。

這個位置的燈光偏黃,拍起來的顏色有點偏橘,但還是看的出漸層色好漂亮。

15.jpg

 

 

↓側面的樣子,好喜歡啊。

16.jpg 

 

 

↓正面,這是在日光燈下拍的顏色,

現在的顏色深了點,我想洗個幾次頭之後,應該就能獲得我想要的粉紅色。

Reese還幫我夾了韓系空氣感瀏海呢!很好看~

17.jpg 

 

 

↓日光燈下背面的顏色,我很久沒染偏紅的顏色了,

雖然這顏色很高調,但是染出來的成果真的很不錯。

18.jpg 

 

 

↓最後跟Reese來張合照,謝謝她幫我染了這頭美美的顏色呢!

19.jpg 

 

 

染完這個新髮色當天,我有在FB及IG PO照片,

朋友們都說好看,但也訝異我這兩次的髮色都頗大膽(我覺得還好欸),

問我怎麼如此勇於嘗試,難道不怕駕馭不了?

 

從小到大我們接收到的教育資訊,都希望我們不要成為一個特立獨行的人,

稍微跟別人有點不一樣,就很容易成為箭靶,成為別人議論攻擊的目標,

因此多數人習慣活在保護色下,盡量不要跟身旁的人事物不一樣,

「不需要特別跳脫的色彩,就這麼安靜安穩的過日子吧!」

這樣也沒什麼不好,但是每個人想要的生活不同,

我一向覺得既然人生就是一張不能回頭的單程票,

那很多事情不嘗試又怎麼知道結果如何呢?

何況髮色這回事只是人生中的小小一環,

大膽嘗試吧~不會後悔的!(後悔大不了染回來)XD

 

 

 

愛覺/Azure Studio

台北東區染髮推薦-設計師Reese

設計師專頁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azurereese1212

Reese Line:liliytopyg

愛覺/Azure studio 專頁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azuresalon.tw

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87巷26號一樓

02-8771-7331

 

 

 

(本篇與設計師Reese合作

 

 

 

 

FB-LINK_01.jpg

FB-LINK_02.jpg

FB-LINK_03.jpg

茉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19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19)

發表留言
  • Gini
  • 唉呀呀!!!
    我這才忙祿的大半個月沒啥逛格友家
    妳居然變髮變得如此厲害!!
    新髮色的漸層我喜歡!!!
  • 悄悄話
  • Suger25
  • 推推推
    好看耶!!!!!
    新髮色很顯白
  • 小呆呆
  • 茉茉你真的緊貼潮流..
    呆呆一輩子也及不上
  • 小呆呆
  • 茉茉你真的緊貼潮流..
    呆呆一輩子也及不上
  • 小呆呆
  • 茉茉你真的緊貼潮流..
    呆呆一輩子也及不上
  • chun
  • 茉茉這兩次的髮色真的變化都很大說!!!
    我因為工作關係加上自己的個性...
    也比比較沒辦法染髮
    以前也頂多染了咖啡.棕色...那類的色調...是極限了!!!ㄏ ㄏ
  • 太陽公公
  • 只要自己喜歡又不妨礙到別人,為什麼不嚐試一下
  • 小公主Irene
  • 好亮的顏色,但是好好看
    只是我應該沒勇氣染成這樣
    真的好高調
  • huei
  • 推5 好美的髮色啊 染得真輕盈感 很棒
    感思分享 週二早安
  • 小美&叮叮
  • 這顏色真的很好看耶!
    推一個。
  • 兔娟不是貴婦
  • 漸層髮色好美喔
    褪色的金也太金了呀
  • 吳敵
  • 設計師看起來好像日本人喔
    這髮色真的好看耶整個很肖年
    阿妹仔一個人嗎
  • 喵皇后
  • 這髮色也太美了
    一定要漂白過才能染得上去吧
    我看我這輩子都沒辦法有這麼美的髮色
    真是太漂亮了
  • 溫泉愛好者
  • 這家沙龍真是好專業
    您所推薦設計師很優
    您的新造型更是好好看喔
  • Cindy
  • 我覺得這個顏色好好看~~~
    好適合苿苿哦!!!!
    而且好像洋娃娃的感覺!!
    超可愛又夢幻的~~
    洗幾次後的照片我也想看耶~
    真的有再淡一點嗎?
  • 水瓶女王
  • 挺喜歡看這種變髮文XDDD
    通常染比較顯眼的顏色,髮質都會變差
    但你的髮質看起來好好哦!!
    成功成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