茉茉要跟大家說
設計、插畫、合作等相關事宜請按貼紙寫信給我→

※所有分享如需運用轉載請事先告知並附出處。我們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,請尊重我們的智慧財產。^^

※業配合作及體驗文皆有於標題或文內註明,未註明者即為自主分享。

01.jpg 

 

話說我以前寫的食記曾經有提過:比起西式料理,我更喜歡中華料理。

雖然跟朋友約吃飯下午茶總是去義式或美式的餐廳,

但是平常在家吃飯、或是我跟黑默兩人自己出去吃飯,

還是比較喜歡中華料理、台菜多一些,畢竟這是從小吃到大的口味啊!

說起中華料理的博大精深,怎麼可以少了醬油呢?

醬油真是我們最偉大的調味料了,我吃很多東西都喜歡加點醬油,

平常在家簡單吃飯、不是豐盛辦桌時,只要有醬油,就可以多吃好幾碗啦!

今天就來分享一下,最近試吃的一款《淬釀醬油》。

 

↓它有300ML及500ML兩種容量的包裝,我先開300ML的來使用了,

不過依照我家用醬油的速度,應該很快就吃完了。XD

02.jpg 

 

 

↓瓶身包裝上的清楚說明們。

03.jpg 

 

 

《淬釀醬油特色-嚴選優質原料

★黃豆:100%美國IP認證,非基改黃豆!每一批黃豆都有自己的身分認證,層層把關,掌握最高品質的黃豆來源!

★小麥:使用美國一級(最高級)的小麥!

★蔗糖:淬釀不使用高果糖糖漿,甜味劑等對人體健康有疑慮之甜味來源,堅持使用蔗糖做出讓人安心的美味好醬油!

《淬釀工藝展現》

從製醬師細心呵護的醬油麴培養開始,經過三天仔細培養,生出淬釀醬油特有的醬油麴。再經過150天自然發酵熟成,才能釀出一瓶讓您安心的高優質美味醬油。

《品質嚴格把關》

從原料到成品, 超過125道檢驗把關,每一關都通過後才能出貨。再透過全台灣最完整的履歷揭露,真正透明公開,讓您買的安心,吃的放心!

《美味獲獎》

簡單配方,國際美味認證:榮獲2016年比利時國際風味品質評鑑所(iTQi)「風味絕佳獎章(Superior Taste Award)」,得到125位來自歐盟各國廚師協會/品酒師協會推薦的權威評審的青睞!

 

 

↓蓋子打開,裡面有個小拉環,拉開後再使用。

04.jpg 

 

 

↓我發覺瓶口的設計有個小小的貼心,就是那個小尖角,

倒醬油時覺得很好倒、也很好控制量,

不像一般醬油瓶圓形的開口,常常一不小心會倒太多。

05.jpg 

 

 

↓醬油的質地感覺很薄透,看~還看的到一點醬油碟底部的花紋,

淡淡的甘醇香氣,雖然還沒試吃,但覺得應該不會死鹹。

06.jpg 

 

 

好吧~看完包裝及介紹,我們就要來使用並開吃啦~~~

先說最近我家廚房沒什麼整理,拍起來不好看,

所以我直接分享料裡成品照及簡述料理方式,

都是相當簡單的料理,很容易完成的喔!

 

 

↓首先呢~~我這趟去韓國買了兩組餐肉罐頭回來,

我超及愛餐肉的啊!所以我要來做我最喜歡的《港式茶餐廳午餐肉蛋飯》。

(韓國的罐頭拿去做港式料理的概念XD)

07.jpg 

 

 

↓將將~這就是《港式茶餐廳午餐肉蛋飯》啦!跟外面賣的是不是很像呢?

真的超超超級簡單喔!人人都可以是食神!

材料:餐肉罐頭、雞蛋、玉米筍、青江菜、白飯、淬釀醬油。

作法:餐肉切薄片煎熟、雞蛋煎成太陽蛋、青江菜及玉米筍川燙熟,

全部放在飯上面,然後淋上淬釀醬油就大功告成了。

08.jpg 

 

 

↓然後是下飯神器《醬油炒豬絞肉》,

我們家每次只要炒一盤這個,都可以扒好幾碗飯!

 

材料:豬絞肉、小黃瓜、淬釀醬油。

作法:先熱油鍋,然後將絞肉放進油鍋拌炒至五分熟,

再倒入適量淬釀醬油(依個人喜好)拌炒至全熟,

將切絲的小黃瓜放上去配色即可(要放蔥絲也行)。

09.jpg 

 

 

↓《蒜泥白肉》這個也是超級無敵簡單又好吃的醬油料裡,

材料:豬肉片、小黃瓜、蒜蓉淬釀醬油。

作法:豬肉片川燙熟,用小黃瓜美美的擺盤(我是為了拍照啦~不擺盤也可以XD)

然後將淬釀醬油倒入蒜蓉裡,沾著吃即可。

10.jpg 

 

 

↓最後一道《皮蛋豆腐》,我超級愛吃皮蛋豆腐的,而且作法也是無敵簡單。

材料:皮蛋、豆腐、蔥花淬釀醬油。

作法:豆腐切半、皮蛋切半,淋上淬釀醬油,灑上蔥花。

11.jpg 

 

 

哦耶~~這天晚餐就這四道料理,就吃的超級飽的啦!

而且作法真的很簡單喔!在家吃飯不用大費周章,簡單料理就可以很滿足了。

 

 

↓《淬釀醬油》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以下資訊:

淬釀醬油官網:http://ft.weichuan.com.tw/02/index.html

網路通路:momoYahoo購物中心PChome

實體通路全聯、頂好、愛買、家樂福、大潤發

12.jpg 

 

 

 

(本篇為愛體驗邀稿合作文)

 

 

 

FB-LINK_01.jpg

FB-LINK_02.jpg

FB-LINK_03.jpg

,

茉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3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3)

發表留言
  • 潔米小姐
  • 看起來好好吃!!!你刀工好好~~~
    我無法切那麼薄的大黃瓜!!!
  • Bonmie 繃米
  • 我家也超愛吃醬油的
    好像1~2個月就可以用掉一瓶醬油
    第一道港式料理真的超像外面賣的
    感覺好好吃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