茉茉要跟大家說
  設計、插畫、合作等相關事宜請MAIL→ mozaiyang@mozaiyang.com
  ※所有分享如需運用轉載請事先告知並附出處。我們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,請尊重我們的智慧財產。^^
  ※業配合作及體驗文皆有於標題或文內註明,未註明者即為自主分享。

01.jpg 

 

上週我去了一趟宜蘭兩天一夜的輕旅行,

正好碰上超級好的天氣,一整天陽光和煦、微微的風、空氣不潮濕,

出遊遇上這種天氣真的非常幸運,連帶心情也很好、拍出來的照片也漂亮,

而且宜蘭真是個好地方,風景好、有溫泉、離台北又近,

真的好適合週休二日隨興出去走走喔!

之後再跟妳們分享這次的行程,本篇就先來聊聊春季好天氣出遊怎麼穿啦~

 

 

《LOOK 1》

V領袖可反摺長袖雪紡上衣(3L)

褲管蕾絲裝飾側拉鍊打褶短褲(3L)

02.jpg 

 

 

我之前曾經提過,無論出門玩耍的行程是多麼的上山下海耗體力,

我都不想穿什麼T恤、休閒服、運動衫之類的衣服出去玩,

因為我出門玩耍都會拍非常多照片,我覺得拍照是件很重要的事,

不用影像記錄的話,幾年後誰還記得當時曾經走過哪些地方呢?

所以要拍出好看的照片,衣著當然很重要,

不過畢竟是出門玩耍,好看&輕便當中還是要取個平衡點,

如何穿的好看又方便行動,就是出遊穿搭的課題啦!

(當然,登山或滑雪那種需要專業配備的我們先不討論。)

 

 

↓像這樣簡單的V領雪紡上衣,搭配蕾絲滾邊短褲,

我覺得就還滿輕便的,又能兼顧好看。

雪紡上衣是可以像這樣反摺上去變成七分袖,或是整個放下來就變長袖,

雖然上衣跟褲子都不是吸汗的材質,但是這種有微風的春天,

我的行程也是緩慢散步玩耍吃東西,並不是上山下海跑百米,

我覺得這樣的材質還OK啦!也沒流什麼汗~

03.jpg 

 

 

↓然後從我開始寫穿搭一路以來,

遇過很多厚片女生表示:「不敢穿太花、不敢穿裙子、不敢穿洋裝…」

雖然我一直鼓勵大家勇於嘗試,但我也理解有的時候心裡抗拒不敢就是不敢,

我說沒關係喔~不敢嘗試的單品就先擺一邊吧!等日後接受它再說,

素色、素面、低調的單品也是可以穿的很好看,

像這一套就是啊~不出遊的時候,平常穿也很好看,

不敢露腿的話,搭條絲襪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囉!

或是這件上衣搭長褲應該也滿不錯的。

07.jpg 

 

 

↓上衣我是只紮前面,後面鬆鬆的自然垂著,

這樣看起來比較隨興一點,也不會紮太整齊看起來像制服。XD

05.jpg 

 

 

↓如果上衣整個不紮看起來就是這樣,

我覺得整個不紮行動上更輕鬆一點,

而且這件上衣挺寬鬆的,還滿遮肚子的,

但是以好看度來講,我覺得紮進去好看一些。

06.jpg 

 

 

↓最後在嘮叨一點就好(人老了就是愛碎念XD)

跟我一樣下半身較胖的厚片女生,挑選短褲時記得要挑褲管比妳大腿寬的,

不要挑選那種褲管剛好在妳大腿合身圍一圈的,

因為褲管寬的,才能夠在視覺上顯的妳大腿好像沒那麼粗(障眼法)

若是那種合身款、褲管剛好圍住妳大腿一圈沒啥空隙的,就會顯得很緊繃,

那種只有超瘦的鳥仔腳紙片人才適合,我還是等下輩子再穿好了…QQ

04.jpg

 

 

 

 

《LOOK 2》

不規則圓弧下擺針織上衣(F)

休閒車線傘擺牛仔短裙(3L)

08.jpg 

 

 

第二套雖然是裙裝,但是我覺得淺牛仔藍的裙子看起來好青春啊~

搭配米色的上衣,一整個也是好心情出遊的配色,

裙子裡面再加個安全褲,也是很方便活動的啦!

這件上衣是適合春季輕薄款的針織,是F尺寸的喔!

故意做成OVER SIZE的版型,整件展開空間非常大,

任何體型的女生都能穿,連我這麼厚穿起來都鬆鬆的,

而且材質摸起來很柔順,又很透氣舒適,出遊穿也是頗適合。

 

 

↓穿起來兩邊的角角自然垂墜,很有層次感,

而且OVER SIZE就是很修身啊!

根本看不到妳的腰線在哪裡,也是障眼法來著,

穿這樣我覺得很輕鬆,因為也不需要認真吸小腹。XD

這件上衣搭長褲也是很好看,不喜歡穿裙子的朋友可以搭配長褲喔!

09.jpg 

 

 

↓看~整個展開真的超~級~大~

都可以裝下兩個我了~(浮誇XD)

10.jpg

 

11.jpg 

 

 

↓然後我自己發明另一個穿法,就是把兩邊垂墜的角拉到後面簡單打個結。

12.jpg 

 

 

↓這樣從正面看就是一件輕鬆簡單的飛鼠袖上衣了,

若是動作有需要大一點、覺得兩邊角角垂著有點妨礙動作的時候,

就可以像這樣穿,我覺得滿輕鬆便利又好看的。

13.jpg 

 

14.jpg 

 

 

 

《LOOK 3》

拼接直條紋袖綁帶長袖洋裝(3L)

幾何印花腰打摺後鬆緊短裙(3L)

15.jpg 

 

 

雖然是兩天一夜的小旅行,但是因為難得出門玩嘛~(其實也沒有很難得XD)

就多帶一套衣服出去拍照,這邊來同場加映一下,哈!

這套衣著比較淑女一點,其實並不是很踏青的LOOK,

但若是妳的出遊行程以逛街、餐敘居多,也是可以穿淑女一點愛漂亮一下的啦!

像我常常出去玩就是找朋友吃東西聊天逛街,穿這樣就還OK喔!

 

 

16.jpg 

 

 

↓這套的深藍色上衣其實是件洋裝來著,但是我身高171CM,

單穿直接當洋裝剛好包臀的長度,我覺得還是短了些,

所以找件及膝短裙來搭配它,這樣長度就比較剛好。

材質是有彈性的,穿起來還算好活動喔!

17.jpg 

 

 

↓我有時候也會收到讀者詢問說:不知道上衣跟裙子之間的搭配該如何挑選?

我這邊先分享一個簡單一點的挑選方式,

就是首先上衣跟裙子只能挑一邊來花,另一邊就必須是素色的,

像這套,裙子是花的,上衣就給它素,

然後上衣的素色要嘛黑白灰,不然就是挑一個裙子裡有的顏色,

比如說這件裙子裡有深藍色的元素,所以上衣我就挑深藍色了,

或是像這件裙子裡也有可可色的元素,上衣挑件可可色的來搭也會成立。

這只是其中一種搭配方式,還很多其他種玩法可以搭,改天再聊。

18.jpg 

 

 

↓這件上衣(深藍色洋裝)雖然整件很素,但是袖口有做小設計,

如果不喜歡穿的太花、又想要有一點小變化的話,這件還滿適合的喔!

19.jpg 

 

20.jpg 

 

 

↓裙子腰圍是做鬆緊帶的,對於腰腹肉肥肥軟軟的我來說很友善,

而且是我最喜歡的及膝傘擺短裙,對我來說是一件相當實搭的單品。

>>我對及膝傘擺短裙到底有多愛,可以看這篇:

http://mozaiyang.pixnet.net/blog/post/46982419

21.jpg 

 

 

↓裙子搭配LOOK 1的上衣就又是另一種感覺,所以說這種裙子很實搭啊!

不知道該搭什麼上衣時,給它黑白灰配下去就對了!

(那天天氣真的超好的,後來連薄的黑絲襪都穿不住)

22.jpg 

 

 

↓換雙鞋子就可以穿去上班或正式一點的場合了。

23.jpg 

 

 

 

今天的分享就到這邊啦~希望大家都可以穿美美的出去玩,

畢竟出遊擁有美好的回憶非常重要啊!尤其妳跟我一樣愛拍照的話。(ΦωΦ)フフフ

 

 

 

《POLY LULU》

官網:http://www.polylulu.com.tw/

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olyLuluTW

 

他們家網站為求品質保證在業界首創30天鑑賞期,

有興趣的朋友趕快去逛逛挖寶吧~^^

 

 

 

 

(本篇為廠商合作文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FB-LINK_01.jpg

文章標籤
創作者介紹

茉茉 Mozaiyang Studio

茉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5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5)

發表留言
  • maxine 小可姊姊
  • 推2
    春天穿洋裝超有氣質的~~可惜我很少穿,穿起來都沒fu>"<
  • sunnygo1798
  • 很有春天的氣息
    看了我也想來開始添購春裝了
  • Aiwa
  • 4推~~
    看完後~~我也想買短裙了^^
    幾何印花腰打摺後鬆緊短裙(3L)超好看!!!!!!!!!!!!!!
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