茉茉要跟大家說
  設計、插畫、合作等相關事宜請MAIL→ mozaiyang@mozaiyang.com
  ※所有分享如需運用轉載請事先告知並附出處。我們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,請尊重我們的智慧財產。^^
  ※業配合作及體驗文皆有於標題或文內註明,未註明者即為自主分享。

01.jpg 

 

話說我去年曾經寫過一篇關於居家牙齒美白的文章,

曾經提過我一直都有黃牙的困擾,覺得很在意自己牙齒黃黃的,

記得大學時曾經參加過一次(假)文青聚會,

當時跟一個牙齒白的漂亮女生合照,我們兩個都露齒笑,

後來那個女生把我們的合照PO上網,她的男性友人在下方留言:

「妳牙齒白笑起來好好看,不像有些台妹牙齒黃黃的。」

臥曹!牙齒黃就要被說台妹,這樣主動批評別人,

我想你的心裡素質應該比我的牙齒還黃!

但不管我在心裡阿Q精神多少次,不可否認這件事情有影響我的自信心,

從此拍照不愛露齒笑,總是緊閉雙唇啊~哈!XD

 

不過雖說我牙齒這麼黃還被說台妹,

一般人的刻板印象,總覺得一定是有菸酒檳榔那些壞習慣,牙齒才會黃,

但其實我不抽菸、不喝酒、不嚼檳榔,

生活中很多食物:茶、咖啡、咖哩、辣、醬油…等等,

都是含有加速牙齒變黃的主因,偏偏這些都是我愛吃的,

每個人的情況不一樣,泛黃的程度也不一樣,

所以不要看到人家牙齒黃就急著嘲笑,

也不需要像我一樣,被人說了一次就在意十幾年,

改善黃牙的方法有很多,本篇就是要來跟你們分享一下喔!

 

這次非常開心能夠接到位於桃園中壢《當代牙醫診所》的體驗邀約,

雖然我住在新北市,但是我真的很希望活著看到我牙齒變白(XD)

所以跨縣市的案子我還是接啦!

還好還好~《當代牙醫診所》的位置也很方便到達,

搭火車到中壢車站下車後,如果天氣好你散步前往的話,大約20分鐘就能到了,

若是不想走路的話,搭小黃不到十分鐘就到囉!

而且我發現他們在當地很有名欸,

我不過是跟司機大哥說:「我要到中央西路2段47號。」

司機大哥就馬上回我:「噢~你要去當代牙醫喔!我昨天也載到一個。」

 

《當代牙醫診所》外觀,門面很寬,很好找。

如果你是自行開車前往的話,他們也有提供停車場,停車不是問題!

02.jpg 

 

 

↓那麼咱們就進去吧!呼~其實我超害怕看牙醫的說!

03.jpg 

 

 

↓先來大概看看他們的環境吧!

大廳空間寬敞明亮,沙發位置很多,有一台大電視,

可以舒適的在這邊等候,陪同的人也不會沒位置坐或感到無聊之類的。

04.jpg 

 

05.jpg 

 

 

↓這就是診間了,坦白說看到診間時我還是頭麻麻,

因為我真的很怕看牙醫,但是沒辦法,愛漂亮討皮痛是一定要的。

對了~診間是不能拍照及錄影的喔!我們這次是因為合作所以才拍照的。

06.jpg 

 

 

↓初診會要你先填寫一張紀錄表。

07.jpg 

 

 

↓然後會被帶到X光室先拍一張全口X光片。

08.jpg 

 

 

↓好~這就是我剛剛拍的X光片啦!

我的牙齒真的超級糟糕的,真是令人害羞~

09.jpg 

 

 

↓初診這次醫生會先幫我檢查我牙齒整體的狀況,

然後給我適合的療程建議,所以這次還沒正式開始治療喔!

我的醫生是王詩晴醫生(←點選可連結到醫生簡介頁面)

是個講話非常溫柔的正妹、動作也很輕很仔細,

我覺得有讓我比較放鬆、沒那麼害怕看牙醫了呢!

10.jpg 

 

 

初診看完整體牙齒狀況後,醫生建議我先做牙周治療,

將牙齒及牙齦的整體健康狀況提升後,再來做冷光美白。

牙周治療是將牙齒分成四個部份:左上、右上、左下、右下來分次治療,

一次治療一個部份,所以光是牙周治療的部分我就回診了四次,

為了變漂亮,這一切都是值得的啊啊啊啊啊~

 

 

↓這是我第二次回診,也是第一次的牙周治療,

在治療前又被抓來拍X光片,之前有拍過了為什麼還要再拍呢?

11.jpg 

 

 

↓原來是這次總共將牙齒分成18個部份,

要拍18張細節的X光片,這樣才能更清楚掌握我牙齒的情況,

呼~這些拍了半個多小時呢!

12.jpg 

 

 

↓除了18張X光片之外,還拍了很多張數位照,

這麼仔細都是為了能夠好好掌握牙齒的情況並且做記錄啊!

話說這張我臉超醜的,容我遮一下,大家請看旁邊兩位正妹姐姐就好~

(是說這間診所的顏值也太高了,到處都正妹)

13.jpg 

 

 

↓X光片及數位照都記錄完了之後,醫生會在我牙齒塗上「牙菌斑顯示劑」,

就是這個紅紅的東西,一塗上去無所遁形,牙齒沒刷乾淨的地方都會被看到,

下面那張紀錄表會詳細把你的牙菌斑都記錄下來,

這是我第一次做這個記錄,成績超級糟糕的,

不過還好,後來每次來都有再進步喔!

14.jpg 

 

 

↓這些是等一下牙周治療要用到的器械,

我每次看到這些頭皮都很麻,嗚嗚~到這邊好想打退堂鼓啊!

不過為了變漂亮,還是要硬著頭皮上啊!

16.jpg

 

 

↓開始牙周治療了,一次弄四分之一的牙齒,大約15~20分鐘可完成,

其實也沒有真的那麼可怕啦!就乖乖躺著很快就弄完了~XD

15.jpg 

 

 

↓這是牙周治療後的小成果,摳出了一些牙結石。(羞~)

17.jpg 

 

 

↓剛剛說到我第一次的牙菌斑檢查是完全不及格的,

原因就出在我刷牙的方法錯誤,所以診所有教我刷牙的方法,

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搜尋「貝式刷牙法」,網路上有很多教學。

學了這個刷牙法之後,我才驚覺我以前的刷法是有多混,

後來保持這個刷法之後,我的牙菌斑記錄就有進步囉!

18.jpg 

 

 

剛剛說到牙周治療總共分成四次,所以我回診了四週,

終於把牙周治療完了,醫生也說我牙齦變得比較健康了,

這四週內做的事情都是一樣的,所以咱們就快轉到一個月後吧!

直接來看看冷光美白當天的情況~

 

 

↓好~這是準備做冷光美白前的我,

治療了四週加上乖乖使用貝式刷牙法,我的牙齒其實已經非常乾淨了,

雖然乾淨但顏色仍是黃黃的,經年累月的色素不會只因為刷牙就不見。

19.jpg 

 

 

↓開始做冷光美白之前,醫生會在牙齒及牙齦之間塗上這個隔離劑,

避免美白藥劑直接接觸到牙齦,上完這個隔離劑之後就會塗上美白藥劑。

還會很貼心的在嘴唇塗上護唇膏,

因為接下來嘴巴要開很久,塗上護唇膏避免嘴唇太乾。

20.jpg  

 

 

↓來了來了~傳說中的冷光美白開始了,

這個冷光非常的刺眼,所以會戴上護目鏡,或是像左下角那樣蓋治療巾,

照光時間長度因人而異,最短要照半小時,最長可照一小時,

照光的過程中有的人會覺得痠(抽一下抽一下的那種)、有的人則是無感,

如果能照滿一小時的話會比較好,但是像我自己是只照了半小時,

因為我的體質是覺得還滿痠的,不過牙齒變白就值得了。

21.jpg 

 

 

↓這是照完冷光後,把隔離劑清掉時拍的記錄照片。

醫生說我的牙齒對這個藥劑的反應很好,我白了兩個色階呢!

下方那三支是比色板,最左邊是我一開始的齒色,最右邊是我照完光後的齒色,

看到這樣的成果,我還滿開心的說,牙齒變亮了啊~

22.jpg  

 

 

冷光美白完成後,當然不是從此大吃大喝隨意過生活就沒事啦!

還是得自己下點功夫去照顧,才能維持齒色的壽命,

像是剛做完美白的前兩週,千萬不要吃咖哩、辣、醬油…這些每吃必染的食物,

(忍得了的話最好是忍三個月,我自己是乖乖忍了兩週)

還有吃完飯也記得趕緊去刷牙,保持口腔清潔,

若是好好維持的話,效果可以持續一至兩年,

像王醫生就說她自己維持了兩年左右,真的非常厲害~

 

 

↓做完冷光美白後的一週,來給王醫生回診看看情況,

這個療程終於來到尾聲,我總共去了診所七趟,

(一趟諮詢、四趟牙周治療、一趟冷光美白、一趟回診)

每個人情況不同,所以治療時間長短也不同,

我是覺得牙齒變白變漂亮,跑這麼多趟值得的啦~

23.jpg 

 

 

↓現在的我~敢自信露齒笑拍照啦!

拍YouTube影片時也覺得有差,之前牙齒黃講話就會比較沒自信,

現在牙齒白了,嘴型就比較不會那麼小心,講話就會比較有自信啦!

24.jpg  

 

 

 

↓另外我有製作一支影片,

主要是我向王詩晴醫生請教關於冷光美白的Q&A,

可以讓大家比較了解冷光美白相關的一些問題,

有興趣的朋友,再來看一下喔!

 

 

 

《當代牙醫診所》

FB 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odern8311

官網:http://www.moderndigital.com.tw

 

 

 

 

(本篇為廠商合作文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FB-LINK_01.jpg

創作者介紹

茉茉 Mozaiyang Studio

茉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2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2)

發表留言
  • 小魚吐泡泡
  • 黃牙真的好困擾><
    之前有想說做瓷牙貼片好了
    但是價格好高= ="
    只好先乖乖刷牙

  • Ivy
  • 上次你稍微分享就覺得很很讚,
    看完整個分享,真的有美白效果ㄋㄟ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