茉茉要跟大家說
  設計、插畫、合作等相關事宜請MAIL→ mozaiyang@mozaiyang.com
  ※所有分享如需運用轉載請事先告知並附出處。我們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,請尊重我們的智慧財產。^^
  ※業配合作及體驗文皆有於標題或文內註明,未註明者即為自主分享。

01.jpg  

 

哈哈~今天是我懷孕第11週又一天,我終於要來寫懷孕日記了,

難得不是寫業配文,是寫給自己看的,這篇一定輕鬆自在又充滿一堆屁話,

如果妳也是正在懷孕中的準媽咪、或是有計劃預備懷孕的話,

可以來FB找我聊聊媽媽驚喔!!!

 

 

 

《為什麼是「令人驚嚇的兩條線!!」》

事情要回到四月我跑去日本九州逍遙時說起~

想當初要出發前,因為要去七天,心想如果中間遇到小紅來就太麻煩了,

所以訂機票時有認真計算好日期(不是吃延經藥喔!),

旅行的那段時間不是經期,旅行完回來後幾天小紅才會來報到,

自己覺得算得很好,就安心出門玩耍了,

回國後工作又一陣忙翻,等我回過神來時已經快要四月底了,

心想小紅怎麼還沒出現,於是半夜趕完稿想說來驗個孕…

 

結果…就是首圖那兩條,半夜驗孕看到兩條線真是瞬間驚醒!!

這下也睡不著了,趕快把呼呼大睡的老公挖起來商討對策,

早上八點多,我們家附近的婦產科開門了,我們就衝去給醫生看啦!

到了婦產科照超音波,我看到螢幕上有一個小小圓圓的黑點,

醫生說已經四週了,推測是四月初受孕的,

著床的位置非常好,一切都很正常,要我們兩週後再去照看看有沒有心跳~

 

 

↓哼哼~這時還開心的在跟哭媽夢合照呢!

完全不知肚子裡有個小傢伙偷偷跟去~

我旅程中還提了二十公斤的行李爬樓梯呢!一整個猛猛的!

04.jpg 

 

 

《結婚第七年才懷第一胎.不易受孕的我》

好~那為什麼知道懷孕會如此驚嚇呢?因為我根本不覺得我會懷孕啊!

我已經結婚七年了,前兩三年還想享受一下兩人世界,並不積極準備生孩子,

第四年我跟老公有想過如果能生個孩子也許還不錯,

開始了不避孕(但也沒很積極)的做人人生,就這樣又過了快兩年都沒懷孕,

2015年底時我因為經期突然不順而到婦產科就診,

發現我的子宮裡居然有一顆九公分的大肌瘤,

當時雖然立刻安排時間開刀將肌瘤拿掉了,

但是醫生說我的輸卵管不是很通,可能受孕機率比較低,

如果我想趕快懷孕的話建議我找她做人工受孕。

(但當時我只把這番話當成是推銷…XD)

 

先說我對人工受孕沒什麼特別的意見,

我覺得有需要的人就去做,沒什麼好或不好,

但我個人是完全沒有打算要做人工受孕的,

我覺得生小孩看緣分,有緣份他就會自己來報到了,

加上我的個性非常愛自由,對於「成為母親」這種事一直持觀望態度,

我覺得每個人都該安排好自己的人生,

不管有沒有小孩,都該有自己的興趣、朋友、生涯規劃、退休規劃,

我一直是個興趣很滿、生活及工作也超滿的人,根本沒空無聊,

所以即使最後我真的沒生小孩,我也不覺得這樣的人生很遺憾。

 

沒想到~就在我2015年底拿掉肌瘤之後又過了一年半,

我竟然自然懷孕了!!!!!完~全~沒有任何規劃!!!!!

因為根據醫生的說法我很難受孕嘛!

所以我也就抱持這輩子應該不用當媽媽了的鬼混心態,

沒想到小傢伙突然來報到,亂了我這陣子的生活及工作規劃

也準備終結我得過且過的好日子!

不過雖然說覺得自由自在的好日子快要終結了,

但我們仍是很開心這個小傢伙來報到,

像我說的生小孩看緣分,既然緣份到了就欣然接受吧!

(是說一把年紀了人生也該進入下一階段了倒是~XD)

 

 

↓這是第六週時產檢的超音波照,當時寶寶才1.7公分,

已經測到心跳聲囉!醫生說心跳超大聲的,比別的寶寶大,心跳速度也很正常!

02.jpg 

 

 

《懷孕初期我個人的一些症頭》

前面廢話了一堆,接下來聊聊懷孕初期,我有產生哪些症狀吧!

 

4W-6W

其實在發現懷孕的前幾天(推測大約是懷孕三週多時)

我就有嚴重的嗜睡及肚子狂餓的症頭,當時還想說最近怎麼這麼累又這麼愛吃?!

在驗出懷孕的當下有種恍然大悟的感覺,原來是肚子裡有小傢伙在作祟!

那種嗜睡真的是莫名其妙的累+沒精神,突然眼皮就超沉不馬上睡不行,

明明我做的工作也不是勞力活,而且我一向超能熬夜體力超好的說,

突然變成一天狂睡十幾個小時,累得毫無來由!

然後好不容易睡醒了,肚子就是狂餓,那種餓也是莫名其妙的餓,

是很像肚子有破洞一樣,一定要趕快找食物來把它填滿,

不趕快大吃一頓會很難受,而且每四小時就餓一次,一吃飽又馬上眼皮抬不起來,

所以四到六週這兩週的生活,我每天就是吃飽睡睡飽吃,

過著(被)養豬般的人生,工作進度還大落後呢!花哈哈哈~

 

6W-8W

六週回診時已經照到寶寶心跳,這天也順利拿到媽媽手冊囉!

醫生說差不多就是寶寶有心跳時,媽媽就會開始害喜,

每個人害喜症狀不一樣,不一定會狂吐,也不是有吐才代表寶寶健康。

我很幸運的都沒吐,只是會有一點反胃,也很害怕臭味,

一點點異味就受不了,聞到臭味就是一陣噁心反胃。

這時候嗜睡及狂餓的症狀已經好些了,沒有之前那麼誇張了,

開始可以正常時間吃飯、食量也恢復正常,也可正常睡覺。

不過人家說懷孕會變得愛吃酸是真的,

從這時我開始愛吃及喝一些口味偏酸的東西,

覺得酸的吃起來才清爽,也很害怕吃一些很膩口的食物。

還有就是這段時間我右腦出奇的痛,

痛到右眼窩及右牙齒都很痛,痛一整天沒停的那種,

問了醫生,醫生說是正常的,因為懷孕本來就會對身體造成很大負擔,

每個孕婦多少都會有頭痛或頭暈的症狀,多休息就沒事了。

 

8W-11W

這段時間整體狀況都好些了,頭痛莫名其妙的自己好了,都忘記有痛過這回事呢!

吃跟睡都正常了,體力好像都回來了,我現在還能熬夜打文章呢!呵呵~(欠揍)

除了還是害怕臭味之外,也沒什麼特別的症頭,

有時候還會忘記自己是孕婦,依然粗手粗腳粗神經的過生活。

噢~另外就是我的皮膚變得出奇的好,雖然我本來皮膚也沒有很差(←自己說)

但是這陣子皮膚摸起來就是很滑,不只臉,手腳跟身體都是,

臉上也是什麼有的沒的都沒有,一整個光滑氣色好,好得很莫名,

坊間都傳說皮膚好是懷女兒,雖然沒什麼科學根據,

但如果是懷女兒就太好了,我跟老公都比較想要女兒呢!

醫生說下次產檢也許就可以知道性別囉!好期待啊~

 

 

↓第十週的產檢,哇~小傢伙長真快,這時已經5.44公分了,

我都沒什麼感覺他(她)在我肚子裡有變大,

醫生說第一胎至少要等到20週時,才能感受到胎動,

這時手腳都長出來了,照超音波時他(她)的兩隻手正在揮啊揮的,

照得很清楚呢!好可愛啊~(媽媽就是看著黑白超音波也說得出可愛的生物XD)

03.jpg  

 

 

《差一點點成為高齡產婦》

高齡產婦的定義是指生產時超過35歲、或是受孕時年滿34歲的產婦,

我六月剛過34歲生日,本來我想說高齡產婦我當定了,

但是因為我是生日前兩個月受孕的,也就是33歲又10個月時懷孕的,

(是要不要算得那麼清楚?XDD)

所以我還不算高齡產婦,算是差一點點踩線了。

但是雖然如此,為了生出健康的寶寶,我覺得該做的檢查還是要做,

第十週的產檢我有做了初唐篩檢,之後有需要做的檢查我都會乖乖配合。

是說當媽真的很辛苦啊~我才懷孕這短短兩個多月,

已經被抽了兩管血拿去檢查了,我超怕打針的說~QQ

 

 

↓正在填寫初唐篩檢時的資料。

04.jpg 

 

 

《怎麼不快點生小孩?》

結婚七年沒生孩子,三姑六婆親戚路人們的關心(閒言閒語)當然也是不會少的,

這七年來我真的是聽到耳朵長繭、辯駁無力,

一旦感受到關切(雞婆)的壓力就自動翻白眼飄走,

以下隨便舉幾個經典語錄來給你們笑笑:

「妳不生小孩幹嘛結婚?」

(結婚就為了生小孩嗎?我是因為跟老公感情好才結婚耶~)

「趕快生~不要避孕,避了到時候生不出來!」

(啊妳又知道我們有在避,別人避不避孕干妳屁事)

「是不是因為太胖所以生不出來啊?要不要去看醫生?」

(不是好嗎?胖也許有影響但不是絕對的關鍵吧?)

「誰誰誰家的孩子都已經會跑會走了/上小學了,妳還不快生小孩」

(生小孩這種事是跑步游泳跳高嗎?為什麼一定要跟別人比賽呢?)

「沒有小孩,妳跟老公的感情要怎麼維持?」

(妳跟妳老公的感情只能靠小孩來維持嗎?那妳確定老公愛的是妳?)

 

我會寫這一段只是想說,每個人有各自不同的生涯規劃及人生目標,

像我前面說的,我懂得安排自己的生活、我有自己的興趣及朋友,

即使最後老了真的沒生孩子,我也不覺得我會把自己的人生過得很遺憾,

也許世界上多數人是覺得生個孩子很美好,人生一定要有小孩才圓滿,

我只能說那是你們的期望我祝福你們,

但那不是我的期望、也不是我人生唯一的目標啊!

每個人想要的不一樣,不需要把自己的理想加諸在別人身上,

看到未婚或是還沒生小孩的親戚朋友,

真的不要多嘴去問人家:「什麼時候結婚?什麼時候生小孩?」

因為那不關你的事,不需要這樣吃力不討好的讓人記上一筆!

 

我必須說,結婚七年才開始準備迎接第一個寶寶,我覺得這樣很好,

因為這七年來我享受了很多自由,每年兩三趟國外自助旅行,

做了很多自己喜歡的事,也做了喜歡的工作,累積了一些工作經驗,

工作多年加上有點年紀了,看待事情的角度變得比較客觀、也比較淡然,

個性也變得比較開朗,這樣的我,才能比較沒有遺憾的接受媽媽這個角色,

也才有比較豐富的東西可以教導我的小孩。

 

 

《求子秘辛?》

自從我懷孕之後,一些很想生小孩的朋友來請我分享一些求子秘方,

問我有沒有去求神問佛?有沒有去看哪個名醫?有沒有吃中藥調身體?

坦白說~這個問我就問錯人啦!

前面提到我覺得生小孩是緣份,我一整個順其自然啊!

台語有句話叫做「有子有子命,無子天註定」,

我可是很相信這句話的,我覺得強摘的果實不會甜,不需要強求啦!

所以那個什麼求神問佛、名醫、吃藥,我通通沒有喔!

一整個就是莫名其妙突然懷孕的啊!連減肥都沒有啊泥們看看!哈哈~XD

 

 

好啦~今天這串打得有點長,剩的咱們改天再聊吧!XD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FB-LINK_01.jpg

文章標籤
創作者介紹

茉茉 Mozaiyang Studio

茉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19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19)

發表留言
  • Pink Girl
  • 真的超恭喜茉茉的~~~
    要當個快樂媽咪喔~~~~
  • 哈哈~謝謝女孩兒~^^

    茉茉 於 2017/06/23 17:16 回覆

  • chun
  • 看到茉茉最下面的幾點
    也是我當初發現懷孕後也分享的
    很多旁人的關心(?)常常會造成莫名的壓力
    而且ˋ本來每個人就有每個人適合或是選擇的人生
    真的沒有什麼絕對的好?或是不好啊...
    旁邊的人真的不要一直想把自己要的加諸在別人身上!!!

    另外~在懷孕初期~我跟茉茉一樣
    其實運氣不錯
    寶寶沒有帶來太多的不適!!

    接下來~~~茉茉就好好養胎喔!!!
    下一次應該就會知道性別了吧~~^^
    不管男女,都是寶貝!!!
  • 對啊~男孩女孩都好啦!不過我比較想要可愛的女孩子~哈哈!^^

    我真的滿討厭那種三姑六婆閒言閒語,
    還愛去跟我老媽出餿主意,
    最好到時我生完他們不要來下育兒指導棋,
    不然我一定爆走啊啊啊啊啊~~~

    茉茉 於 2017/06/23 17:19 回覆

  • 悄悄話
  • 訪客
  • 小歐恭喜尼唷,粉替尼開心^^.......阿儒
  • 謝謝阿儒~到時再來聊媽媽驚!哈哈~XD

    茉茉 於 2017/06/23 17:23 回覆

  • Chloe柯蘿依
  • 真心也為茉茉感到開心!
    我也覺得小孩子要跟你就是要跟你的~有時候強求不來
    這就是緣分^^
  • 對啊~真的,突然懷孕就是覺得緣分到了吧!
    到時再來跟妳聊媽媽驚~~~XD

    茉茉 於 2017/06/23 17:23 回覆

  • 悄悄話
  • 訪客
  • 看完茉茉的孕期大小事,我要哭了,哎呀~人家在上班耶
  • 哈哈~不要哭啦!我寫的是搞笑文來著說~~XDD
    下次留個名字吧!^^

    茉茉 於 2017/06/23 17:27 回覆

  • YSL
  • 喔買尬~~也就是說我們的點點趴那天妳有偷偷夾帶一個北鼻這樣嗎?
    還是那時他已在宇宙深處蓄勢待發,準備向你飛奔而來??
    總之,恭喜恭喜啦!

    聽到朋友懷孕的消息
    總是令人精神大振奮呀
  • 對啊對啊~原來那天有人偷跟去,
    只是我神經大條還不知道,哈哈哈!XDD
    謝謝YSL啊~~~我還要請教育兒寶典呢!^^

    茉茉 於 2017/06/23 17:28 回覆

  • BJgarden
  • 其實我年紀跟你一樣~但年底才要結婚~~~~我也是人生規畫中沒有孩子= =+老公還好也不愛小孩, 但一想到公公婆婆我胃都痛了XD
  • 我公婆還好,雖然過年時會提到「如果有孫子的話…」之類的話,
    不過沒很給壓力啦!算是滿偶爾才會講到小孩話題,
    倒是我娘家一直催生一直催生,
    每當有親戚家誰又懷孕誰又生小孩時,
    我就準備耳朵長繭被狂唸一個星期以上了,超可怕!
    真的滿討厭長輩這樣比較進度的~唉!QQ

    茉茉 於 2017/06/23 17:31 回覆

  • 被騙去種田的呆呆
  • 恭喜你呀~不論是女兒或是兒子都一定非常可愛的
  • 哈哈~謝謝呆呆,我也想生出可愛的小孩啊!(握拳)

    茉茉 於 2017/06/23 17:32 回覆

  • 出外人
  • 恭喜!七年抗戰終於成功.
  • 哈哈~謝謝!其實沒很抗戰啦!順其自然~XDD

    茉茉 於 2017/06/23 17:33 回覆

  • Ivy
  • 原來上次聚會,我們就跟小寶寶對望了,
    再次恭喜妳,進入人生另一個階段,
    順其自然的接受,孩子也會享受最幸福的時刻。
  • 對啊~上次聚會原來有小寶寶偷跟去,
    記得當時我還在跟妳聊我不想生小孩咧!哈哈哈~XDD
    真是沒想到啊!人生充滿驚奇!!!

    茉茉 於 2017/06/23 17:34 回覆

  • Mier♥戴小如
  • 好棒好棒!
    恭喜茉茉當媽媽了
  • 耶~~~謝謝小如~~~^^

    茉茉 於 2017/06/23 17:34 回覆

  • 泓泓麻
  • 恭喜茉茉 💟
  • 包子〃香噴噴
  • 恭喜茉茉~~覺得其實你這樣反而沒遺憾~~
    我當初結婚後就順其自然~~然後很快就有孩子了~~
    結果我就都沒玩到~~我才好遺憾阿~~~~
    身邊有很多朋友其實他們也很想懷孕也試過很多種方法~~
    但就是偏偏不從人願~~然後婆媽又一直逼問~~
    連我這個旁人都想翻白眼~~你又知道他們不想趕快生?!
    你又知道他們為此受了多少苦和罪了??!!
    不懂人家的心酸及考量真的不要多嘴阿~~~~~
    即使像我是很順利的就懷孕了~~
    生了一個也要問~什麼時候要生第二胎阿?!
    生了兩個都是男生也要問~~再生一個女兒阿!!
    我都會回他~~那如果又是男生你要幫我養嗎???
    這些問題真的很煩人阿!!我都不敢去問人家這些白目問題~~
  • 悄悄話
  • 悄悄話
  • 潔妮&阿啾
  • 哇哇哇
    恭喜,整個要歡呼了XD
    我也在努力中,希望明年可以生個狗寶寶
    因為我的年紀已經算注定要當高齡產婦了XDDD
  • 也祝福妳趕快如願生寶寶喔!
    希望趕快聽到妳的好消息~^^

    茉茉 於 2017/07/08 14:45 回覆

  • KiKi媽咪
  • 恭喜耶~注定是緣分~
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