茉茉要跟大家說
  設計、插畫、合作等相關事宜請MAIL→ mozaiyang@mozaiyang.com
  ※所有分享如需運用轉載請事先告知並附出處。我們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,請尊重我們的智慧財產。^^
  ※業配合作及體驗文皆有於標題或文內註明,未註明者即為自主分享。

01.jpg  

 

話說平常家人朋友(尤其是我妹)對我的印象就是FB老是在吃下午茶打卡,

常常被虧吃很好喔、都吃精緻美食喔、日子過很爽喔…

其實不是這樣好嗎?平常拍照需求當然都找裝潢漂亮的店咩!

但是人生啊…日子是天天在過,吃飯是天天的事,

當然不可能天天豪華大餐啊…荷包也會扛不住的吧?

日常生活中,不自己開伙的情況下,吃最多的當然是便當或小吃啦!

今天要來分享《阿木師現做赤肉焿》,雖然這是篇業配文,

但是我會接這個案子是有原因的,因為我婆婆(黑默媽)家在三峽,

每次要去婆婆家就會經過樹林柑園這個地方,地緣位置對我來說很親切,

再說這種平價小吃就是日常生活的一部份,

我想用一個比較在地報導的角度來分享這個店家。

 

 

↓我有做一個簡單的短片,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先看一下,

這次黑默自告奮勇要當旁白哥,所以旁白就是黑默的聲音啦!哈哈~XD

 

 

↓這就是位於新北市樹林柑園的《阿木師現做赤肉焿》店門口啦!

這不是一個熱鬧的都會區,也不是逛街或觀光的區域,

這附近多半是工業區,會來這邊消費的客群都是在附近上班的人,

老闆說周一至周五生意比較好,六日生意較淡一些,

但是我們去採訪那天是星期六的下午兩點,店內仍是高朋滿座呢!

不過雖然這是一個很屬於在地人的店家,但阿木師還有其他分店喔!

02.jpg 

 

 

↓這是阿木師的全部菜單,菜單相當簡單,

除了零售肉焿一斤之外,其他菜單全部點一輪店內吃,

都還不用兩百塊哩!真是超級平價的,荷包無負擔!

03.jpg  

 

 

↓看!!!是肉焿本人!!!

老闆娘正在爐火前辛勤的忙碌著。

04.jpg 

 

 

↓這就是標題說到的「台灣古早味滷肉飯」,

老闆說,這鍋滷肉可是他們阿木師這個品牌的精髓,

「阿木師」這個品牌雖然才開始沒有很久,

但店內的口味及手藝都是老闆的爺爺傳下來給他們的,

所以說是飄香一甲子的老味道。

尤其是這鍋滷肉,一般的滷肉都是絞肉下鍋先炒過再滷,雖然香但是比較油膩,

阿木師家的做法是水滷法,採用生過小豬仔的母豬肚皮肉,

先用水煮到軟Q,瀝乾後才去絞肉,是比較費功一點的做法,

吃起來肉質有點Q彈又不油膩,還滿不錯的呢!

05.jpg  

 

 

↓將將~這就是牆上價目表內的全菜單啦!

每個品項各上來一樣,這樣總共$165,真的不到$200呢!

有麵有飯有米粉有青菜,我跟黑默兩個人吃超飽,

真的是日常生活吃飽飽又不傷荷包的平價美食呢!

06.jpg  

 

 

↓這就是剛剛說的「台灣古早味滷肉飯」啦!

這個碗不是那種很小的飯碗,是稍微中等尺寸的飯碗,

這一碗飯份量還算不錯喔!結果才$20!!!完全大碗滿意啊!

滷肉的味道很樸實,淡淡豬油香氣但不油膩,口味微甜,

實在是很下飯,這碗飯我扒了比較多口,

結果後面麵跟米粉有點吃不下,全靠黑默了,哈哈~XD

07.jpg  

 

 

↓這碗就是「赤肉焿」啦!

份量也是滿不錯的,肉焿很多塊,口味也是有一點偏甜,

喝這碗赤肉焿配剛剛的滷肉飯,其實就已經很飽了,

平常午餐可以這樣吃,真的是銅板價就吃飽!

08.jpg  

 

 

↓這碗是「肉焿麵」,剛剛的肉焿湯加上油麵,超級飽足啊這一碗!

除了肉焿麵之外,也可以依個人喜好點肉焿米粉或肉焿飯喔!

09.jpg  

 

 

↓這是「乾米粉」,細米粉拌上剛剛那鍋滷肉及一些豆芽菜,

有滷肉的甜也有豆芽菜的爽脆,好吃又飽足!

10.jpg  

 

 

↓這是「燙青菜-空心菜拌豆芽菜」,淋了一點油蔥,

口感爽脆又有油蔥香,還不錯!

11.jpg  

 

 

 

↓這是「燙青菜-地瓜葉」,也是淋了一點油蔥,

外食族多吃些青菜對身體比較好啊~

 

12.jpg  

 

 

↓好~通通介紹完了,那麼就開吃吧!

每種口味都能嚐一些,真是幸福啊!

最後吃不下的通通交給黑默吃完了,哈~XDD

13.jpg  

 

 

↓最後當然是通通吃光光啦!

我們絕對不會幹那種「每個吃一口拍照,最後剩一堆沒吃完」的事,

絕對不會浪費食物的啦~花哈哈!XDD

14.jpg  

 

 

↓有興趣的朋友,可以到下方阿木師官網及FB逛逛喔!

除了樹林柑園店之外,目前還有竹南店,未來也還會再擴點喔!

15.jpg  

 

 

 

 

 《阿木師現做赤肉焿》

官網:https://www.ifood.com.tw/

FB:https://goo.gl/FzT7fU​

竹南店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Zhunan.amus/

 

 

 

 

 

(本篇為廠商合作文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FB-LINK_01.jpg

創作者介紹

茉茉 Mozaiyang Studio

茉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1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1)

發表留言
  • 悄悄話
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