茉茉要跟大家說
  設計、插畫、合作等相關事宜請MAIL→ mozaiyang@mozaiyang.com
  ※所有分享如需運用轉載請事先告知並附出處。我們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,請尊重我們的智慧財產。^^
  ※業配合作及體驗文皆有於標題或文內註明,未註明者即為自主分享。

01.jpg  

 

時間真的過得好快,轉眼小MARU已經滿月了,

還記得半年前我到桃園的《天喜產後護理之家》參觀、簽約,

參觀文在這:http://mozaiyang.pixnet.net/blog/post/47507223

當時滿心期待生產完後入住,現在居然已經從月子中心畢業返家了,

啊…返家後的生活真是令人加倍懷念月子中心的日子,

這篇就來跟妳們分享這次入住的實況&心得吧!

希望能給桃園地區正在尋找月子中心的媽咪們一些參考。

 

先說明一下,我並不是桃園人,家也不住桃園,

我家在新北市蛋白區(就是很邊緣的意思),開車到桃園不到半小時,

剛懷孕時本來決定要住我生產醫院附設的月子中心,

但是價格非常不美麗,無敵貴三三,雙北的價格差不多都那樣,

參觀《天喜產後護理之家》後,發現桃園的月子中心價格比新北便宜了一截,

想想我家到桃園也不算遠,搭計程車錢也要不了多少,

一個轉念就決定到桃園做月子,這樣下來省了幾萬塊說!而且品質不打折喔!

《天喜產後護理之家》真的環境舒適又把我跟寶寶照顧得超好,

所以除了桃園的媽咪,也提供給新北蛋白區的媽咪們參考喔~

 

好~切入正題(咦?打了那麼多字還沒到正題嗎?XD)

小MARU是12/12早上剖腹出生,我在醫院住了七天六夜,

在醫院期間天喜的服務人員就打了幾通電話給我們,

確認我月子餐點有沒有不想吃的東西、會幫我們挑掉,

還有入住當天大約幾點到,餐點會優先幫我們準備好,一整個非常貼心。

12/18中午我們舉家搭計程車前往《天喜產後護理之家》

不到半小時就到達了,一到天喜門口,超親切的櫃檯人員立馬飛奔出來迎接我。

 

 

↓一進門立刻請我坐著填寫入住資料、解說一些入住事項,

樓上嬰兒室的護理人員,也立刻推著嬰兒車下來接寶寶上樓,

服務人員也推著飯店用的行李架,來把我們的眾多行李推去我們的房間。

媽媽我一整個兩手空空什麼都不用做,服務真的是非常周到。

02.jpg  

 

 

↓一進房間果然我的月子餐就準備好了,我那天飢腸轆轆坐下來立馬開吃!

入住的大部份時間吃的都是《津田生機》的月子餐,

每天菜色都不一樣,營養均衡、份量大,而且份量這麼大但熱量很低喔!

一餐全部吃完大約才500卡左右,難怪我出月子中心後還比懷孕前瘦…

口味偏清淡,但是因為我懷孕後期都吃很清淡,所以這個很合我口味。

03.jpg  

 

 

↓月子餐是一日三送,新鮮又保溫。

下圖是《月芽》的月子餐,口味比津田偏重一些,其實也是滿好吃的,

但是津田比較合我口味,所以後來都吃津田。

04.jpg  

 

 

↓另外插播一下,由於月子中心只提供媽媽的月子餐,

沒有爸爸的份(黑默表示:爸爸沒人權啊~哭哭!QQ)

於是入住的那幾天黑默都很認真開發周邊美食地圖,

還好天喜位於桃園市區,附近很熱鬧,每天跟我炫耀他吃了很多好料,

所以陪同入住的爸爸不用擔心沒東西吃喔!

05.jpg  

 

 

↓公共區域還有飲水機、微波爐、電鍋等設備,

假如爸爸懶得三餐出去買的話,可以一次買多一點回來熱著吃。

(黑默表示:爸爸的三餐也很重要,所以要報導一下。)

06.jpg  

 

 

↓我們這次入住的房型是《豪華房》,是天喜第二大的房型,

它是一房一廳的格局,這是客廳的部份,

這是我入住幾天後拍的照片,所以長得比較生活化(亂),

想說給你們看看生活化一點的感覺,才不會很像樣品屋。XD

07.jpg  

 

 

↓這邊是房間的部份,房間裝潢得跟飯店一樣漂亮。

客廳、房間都各有一台電視,

這樣的好處是我跟黑默想看不同頻道時,可以各自為政,哈哈~

08.jpg  

 

 

↓床、枕頭、棉被都蓬鬆柔軟超舒服的,我每天都睡得超好!!

更詳細的房型介紹,可以看我之前寫的參觀文喔!

http://mozaiyang.pixnet.net/blog/post/47507223

09.jpg  

 

 

↓天喜的二樓還有大寶遊戲室,

如果是帶大寶入住的媽咪們,就可以把大寶丟來這邊放風~

我們是第一胎所以沒大寶,假如下次又要入住的話就用得到,

不過第二胎還早啦~目前還沒規劃…XD

09-1.jpg  

 

 

↓我們的房間就在嬰兒室對面,可以隨時隔著玻璃看到寶寶們,

但是天喜很貼心的每個寶寶床位都有裝設監視器,

可以在自己房間用電視就能直接觀看寶寶現況,

所以我們也懶得走去嬰兒室看啦!都在房間用電視看~花哈哈!

10.jpg  

 

 

↓入住的第一天,貼心又專業的護理人員就馬上來幫我評估身體狀況,

有任何不舒服、哺乳問題也都可以請教她們,

真的是幫了我很多忙,也覺得很受她們照顧。

11.jpg  

 

 

↓另外每週也都有中醫師會來做營養諮詢,有任何問題也都可以請教他。

12.jpg  

 

 

↓每四個小時的哺乳時間一到,小MARU開始哭哭要討奶時,

護理人員就會將寶寶推來房間,並且會貼心指導我如何餵奶,

假如媽媽那個時段很累,想休息一下的話,也可以請護理人員先幫忙餵,

並不強制一定要每個時段都推來、或是母嬰同室,

這樣才能達到做月子期間好好休息的目的啊!

13.jpg  

 

 

↓因為我剖腹產剛生完前幾天沒奶,小MARU已經習慣用奶瓶吃奶了,

剛開始要親餵時他拼命大哭掙扎死活不肯,

貼心的護理人員在旁邊一直指導、幫忙橋姿勢、安撫,

好不容易終於讓他肯吃親餵了,真的很感謝護理人員們的專業。

14.jpg  

 

 

↓另外也教我們如何瓶餵,爸爸也一起學,

畢竟照顧小孩不是媽媽一個人的事咩~

15.jpg  

 

 

↓每天也都有幫我們準備大風草沐浴包,

浴室裡有保溫的桶子可以泡來擦澡。

(這包剛泡下去所以顏色還很淺)

16.jpg  

 

 

↓另外還有這種液體狀的,叫做《暖心艾浴》

它跟一般的大風草包不一樣的地方是它已經是濃縮液態了,

直接倒進熱水裡就能用,就不用慢慢等泡開,

洗起來身體也是暖暖的,很不錯喔!

17.jpg  

 

 

↓本來以為坐月子可能會很無聊,還準備了一堆連續劇要來追,

結果在《天喜產後護理之家》的日子其實很充實,

除了每四小時擠奶餵奶的循環之外,

還有很多不同主題的媽媽教室可以參加,

可以學習到很多東西,也可以多跟老師及其他媽媽交流。

18.jpg  

 

 

↓天喜也常常舉辦各種大大小小的活動,

像我們入住期間剛好遇到聖誕節,就有舉辦平安夜晚會,

那天晚上好熱鬧啊~氣氛真好,我們有做了影片記錄當晚的實況喔!

 

 

↓我入住的期間也好多朋友來探望我,所以一點都不無聊啊~

天喜的訪客機制是要先預約一樓的會客室,不能直接帶到房間,

房間只有爸媽跟爺爺奶奶、外公外婆可以進去。

每次下去一樓會客時,都有一種放風的小確幸啊~

21.jpg  

 

 

↓訪客們可以在一樓會客室,用平板直接看寶寶,

不用去嬰兒室的玻璃窗前站著看,非常貼心。

22.jpg  

 

 

↓還有很多不同品牌的彌月蛋糕可以試吃,

如果有試吃到喜歡的,就可以直接洽談訂購,

畢竟出月子中心後,寶寶就滿月了,也該張羅送給親友們的彌月禮了。

19.jpg  

 

 

↓每個星期房間及嬰兒室都會進行打掃消毒,衛生方面嚴格把關,

嬰兒室消毒時,寶寶就會暫時先推來媽媽的房間待著,

但若是期間遇到搞不定寶寶之類的狀況,還是可以向護理人員求救喔!

20.jpg  

 

 

↓在《天喜產後護理之家》所有人員的悉心照料下,

小MARU健康成長,白白胖胖圓滾滾頭好壯壯。

媽咪我也獲得完善的休息,每天吃飽飽睡好好,

人家都說剖腹產恢復慢,但是我覺得我恢復得很好哩!

大家看到我都說我氣色超好,而且身材還小了一號,哈哈~XD

23.jpg  

 

 

↓就這樣我在《天喜產後護理之家》住了17天,

終於依依不捨的到了要回家的時候了~QQ

在這邊住得太舒服,真是不想回家面對現實啊!

要回家的當天,護理人員幫小MARU換上我們準備的外出裝,

交代我們回家後該注意的事項,一整個非常親切又週到!

(嗚嗚~其實我想說:天使護理師妳可以跟我回家嗎?XD)

24.jpg  

 

 

最後來閒聊一下:『到底有沒有必要在月子中心坐月子』

我在月子中心住了17天,加上剖腹產住院7天(自費單人房),

總共在外面做了24天月子,剩下的天數回家做,為什麼是這麼奇怪的天數咧?

因為我們的預算總共就是這樣啊…荷包是個很現實的問題,

畢竟我不是有錢人也不是高人氣網紅啊~

但是月子中心雖然貴三三(醫院的單人房也貴三三)

我仍覺得能在月子中心坐月子真是太好了!

當初我說要訂月子中心,家人及黑默都反對,

但是黑默實際跟我入住後,也覺得還好有來月子中心,

有人幫忙照顧寶寶,我才能獲得完整的休息。

 

我覺得住月子中心的重點絕對不是月子餐,

也不是像飯店一樣漂亮的房間(當然環境舒適很重要啦!)

最重要的還是嬰兒室及天使般的護理人員啊!

除了幫我們照顧寶寶,讓我們累的時候隨時有後援,

還有完善的衛教,教我們餵奶、拍噶、換尿布、幫寶寶洗澡,

讓我們回家後能夠快點上手照顧寶寶。

雖然可能有人會覺得:『在家坐月子長輩一樣會幫忙顧寶寶啊!』

不要傻了,真的在家坐月子,寶寶一哭一定往媽媽手上丟,

有什麼大小事一定是一直叫媽媽起來,

還有每天不同親戚一直跑來家裡看、要一直陪笑,

想好好躺著休息補眠那是不可能的事,

更別說剖腹產傷口還在痛就得蹲著幫寶寶洗澡。

(這些都是在家坐月子的朋友跟我分享的心酸血淚啊~)

 

我知道月子中心的消費是一個考量,

每個人都有各自預算的問題,評估自己的荷包,預算允許之下,

即使不住滿一個月,住個10天或兩週都好,

起碼在剛生完最累、傷口最痛的時候可以好好休息。

所以還好我有堅持要來月子中心,

假如還有下一胎,我也還是要去月子中心啦!

(不過短時間內沒打算要生下一胎,哈哈~XD)

 

《天喜產後護理之家》環境舒適、

護理人員及所有服務人員都親切專業,

有完善的衛教、媽媽教室、訪客及出入人員控管、

幾家不同的月子餐可依自己口味選擇,

我入住期間真的覺得被照顧得很好、有完整休息到,

以上就推薦給正在找尋月子中心的桃園及新北的媽咪們啦~

 

 

 

 

《天喜產後護理之家》

FB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ianxi.carecenter/

 

 

 

 

 

FB-LINK_01.jpg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茉茉 的頭像
茉茉

茉茉 Mozaiyang Studio

茉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2)

發表留言
  • chun
  • 茉茉氣色真得很好~~而且有瘦!!!
    在月子中心被照顧得很好唷~~^^
  • 對啊~在月中真的日子過得很爽,
    真不想回家啊~~哈哈哈!XD

    茉茉 於 2018/02/08 03:42 回覆

  • YSL
  • 回家之後應該很懷念月子中心
    有人伺候+幫忙照顧保包的日子吧... XD

    再次恭喜你喜獲麟兒啊!
  • 哈哈~真的!回家後好懷念在月中有人伺候的日子啊!
    現在回家了什麼都要自己來,睡不飽啊~QQ

    茉茉 於 2018/02/08 03:42 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