多練習幾次,我也做得到!首圖套版.jpg

話說這次親子共讀要跟大家分享的是 多練習幾次,我也做得到!
這本可以說是我最近最喜歡的一本書

故事大綱是:

小鳥的第一次飛行課程即將展開!

烏鶇、知更鳥和麻雀興奮地展開翅膀,輕輕躍起

可是,當大家享受著騰空飛行的喜悅,

小貓頭鷹卻仍站在樹枝上,因為,他不敢飛……

這時,從旁經過的陸龜告訴小貓頭鷹一個神奇的魔法咒語。
「試著大喊『阿布拉卡拉布拉!』,

只要張開雙翅,唸出咒語,你就會飛了。」

小貓頭鷹半信半疑,聽話地大喊了一聲:

「阿比西達布拉!」踏出一步,接著卻……碰!摔到地面。

唉聲叫著好痛的小貓頭鷹抱怨咒語根本沒用,陸龜卻說:「因為你唸錯了!」

然後其他熱心的動物們陸續出現,大家都告訴小貓頭鷹

只要唸對咒語,一定管用,於是小貓頭鷹就透過一次又一次

「阿布拉卡拉布拉!」這個有如繞口令般難唸的咒語!

小貓頭鷹為了唸對咒語,不知不覺中,又多練習了好幾次飛行

動物們為了證明咒語真的有效,一直陪在小貓頭鷹身邊鼓勵他別放棄

最終透過一次又一次的練習,終於學會飛行……

表面像是魔法不勞而獲的特質,其實是透過一次又一次的練習,

磨練出得以翱翔天空的飛行技巧

童書推薦|多練習幾次,我也做得到!|天下無難事 只怕有心人

童書推薦|多練習幾次,我也做得到!|天下無難事 只怕有心人

童書推薦|多練習幾次,我也做得到!|天下無難事 只怕有心人

童書推薦|多練習幾次,我也做得到!|天下無難事 只怕有心人

童書推薦|多練習幾次,我也做得到!|天下無難事 只怕有心人

我很喜歡這本書,透過複雜的咒語,讓小貓頭鷹一次又一次的練習

這成為我最近跟maru最常講的話,當他碰到一件不擅長的事

我就會跟他說:記得「阿布拉卡啦不拉」嗎?只要透過練習

也許你不會變成第一名,但從不會變成會,是絕對沒問題的

有道是:“天下無難事,只怕有心人”,愚公移山也是一個類似這樣的故事

另外一題,我對這句咒語有著滿滿的熟悉感,因為我小時後有一部動畫

叫做“超時空遊俠”他裡面有個反派法師,就叫做阿布拉

他每次要施咒,使用時空魔法的時候就會大喊「阿布拉卡啦不拉」

沒想到多年後會在繪本上看到一樣的咒語阿,這一切是巧合嗎?你覺得呢?🤣🤣

無標題46_20240426225018.png

arrow
arrow

    黑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