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話說茉茉之前曾經去面試了一家小公司……

職場篇1.jpg 

職場篇2.jpg 

職場篇3.jpg 

職場篇4.jpg 

 

  讓我覺得不太高興的不是不能接CASE做,而是那句對公司會有二心,假日有空的話不如來公司幫忙。

  在我的想法裡(應該是說正常來講不只我覺得),下班及假日就是屬於自己的時間,在這屬於自己的時間內,妳要睡給它死要玩給它掛或是要努力兼差多賺點錢,那都是妳自己的事,不需要向公司報備,公司也無權過問。何況其實在我有正職的情況下,假日我也想多睡點多玩點,誰放假還想工作?履歷表上寫的個人接案經歷,只是自己還行有餘力時填補空白的活動。

  若公司不希望員工假日兼差的出發點,是基於怕員工太累而影響工作效率,這樣的說法我還比較可以接受,但這間公司就這麼小器,要求每天一定要加班就算了,有時半夜還得配合理貨到天亮,還擔心妳假日兼差或接CASE發展自己的事業,會對公司有二心,恨不得一份薪水把妳所有的時間綁死在公司,全時間為公司賣命!

 

  這不禁讓我想到一句話:一個月兩萬幾千塊,買斷你的人生!

 

  是啊,這樣的行為不是買斷你的人生是什麼?薪水不高,責任制沒加班費,希望你加班又希望你有空就都到公司幫忙,又害怕你兼差或發展自己的事業,一份薪水打死你所有的時間,從此後你的人生只剩下這間公司,只為他們而活!

  也許是景氣真的這麼差吧!錢要花在刀口上,老闆請個人也得精打細算,要求員工什麼都會什麼都做,越晚下班越好,假休越少越好,薪水則是越低越好,而在條件開得這麼苛刻的情況下,老闆們卻從不擔心請不到人,因為他們總會覺得:

  「你不做,有的是人排隊搶著要做!」

  只能說,在不景氣的現在,即使有勞基法的保護,老闆還是很有權力變相壓榨員工吧!

 

  不過在這邊碎碎唸完一大段後,茉茉要向上述那種嘴臉的老闆說:「我有專業技能,不怕找不到工作!」←這邊沒有要推銷什麼聯X電腦之類的。茉茉大學畢業以來,在求職方面都還算幸運吧!只能說感謝茉媽有栽培,給我幾個能混飯吃的專長。XD

  茉茉面對自己的工作,一向是盡力完成,不管是正職還是自己接的CASE,對我來說都是我的工作,哪裡有那種公司的事就不是我的事,對公司有二心這種情況?只能說會預設這種想法的老闆啊~太小心眼了吧!你們就等排隊人潮搶這份工作吧,希望貴公司留得住人才!

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黑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