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.jpg

2.jpg

3.jpg

4.jpg

5.jpg

6.jpg

  

  雖然這篇看起來很像在唬爛,但這是真實事件喔!

  這是茉茉在以前的公司發生的事了,當時茉茉還算職場新鮮人,在公司當個美工兼拍賣小幫手(小公司什麼事都兼著做)。

  每天回覆拍賣問與答是稀鬆平常的事,回覆的內容更是像吃飯一樣不需多加思考(因為大多問題都很類似),所以那天看到這個問題,當然也是很反射性的回答啦!

  但是沒想到這位客人除了是第一次買網拍之外,還是個五十幾歲的媽媽,試著下標買東西後,看到我回答的「來信」告知,就很自然而然的解讀成「寫信拿去郵局寄」,她的腦海裡根本沒有E-mail這樣的概念,於是就發生了這起事件啦!(這些是事後我打電話向她說明及道歉時,她跟我說的)

  自從發生這起事件後,我老闆就規定我之後回答這樣的問題,要詳細的打上:「請寄E-mail告知您的收件資料」,以免又引起對網路生態不熟悉的買家的誤解。

 

  雖然只是一樁詼諧的小事件,但這也讓茉茉了解到,有時我們覺得理所當然的事情,也許就是有人不知道,不能每件事都用自己熟悉的立場去處理,可以的話,一件事情用多一點的角度來看待吧!也許會更貼心也獲得更多一些

  (但是茉茉有時仍會忘記這些道理,如果身邊的朋友及夥伴們發現我又忽略了,記得提醒我一下喔!^^)

 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黑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