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莫宰羊與蜜蜂豬 

  

  話說茉茉還是學生時,上課最大的樂趣就是在課本及筆記本上塗鴉,簡單來說就是沒認真在聽課,即便是出了社會開始工作,偶爾還是會在開會主管囉嗦時,低頭在自己的本子上不停的畫著。

  隨手畫的工具很簡單,就是鉛筆原子筆等單純的線條,再簡單不過的塗鴉,但是對我來說,每個簡單隨手繪都是值得珍惜的,因為那也許是日後每個作品的重要參考依據。

  

蜜蜂豬.jpg 

  這幅蜜蜂豬是我大學時期的某堂課(記得好像是設計與文化那類無聊的課程)時在本子上亂畫的,我的每一本記事本,都雜亂的記錄著許多雜事,還有隨意夾雜的插畫,雖然很凌亂,但是每一本我都捨不得丟,總覺得還是收起來吧!也許哪天用得到。

  

  後來因為想練習貝茲曲線(當時非常弱),加上買不起數位板,覺得如果能用 Illustrator 畫插畫也許還不錯,就把之前在本子上亂畫的一些東西拿來練習描,還發展成系列圖:

  

*蜜蜂豬與主人↓

蜜蜂豬與主人

 

*蜜蜂豬過萬聖節↓

蜜蜂豬過萬聖節

 

*蜜蜂豬過聖誕節(有印成酷卡喔!)↓

 蜜蜂豬過聖誕節.jpg

  

  用 Illustrator 畫圖的好處就是很多元件畫好後,在其他地方需要用到的話直接複製來用就行了,這對於懶鬼來說真是非常的方便,眼尖的朋友一定看得出來,茉茉之前發表過的一些作品,總是有些鬼打牆一直出現的元件吧!但也是有一些缺點,像是完成一幅插畫的時間遠比手繪來得耗時,還有一些筆觸無法像手繪表現得那麼精緻。

  無論如何,在想把隨手繪變成一幅繽紛的插畫的動力下,茉茉的貝茲也是進步了不少(雖然還是有很多空間),所以珍惜我的每一個隨手創作吧!也許哪天又有它們幫得上忙的地方呢!

  希望我能用 Illustrator 畫出更精緻的插畫,但是更希望我能買得起數位板,哈哈!

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黑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