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0.jpg

  到韓國遊玩,有些東西是一定要抱著朝聖的心情到此一嘗的,其中蔘雞湯就是一項經典,沒吃過蔘雞湯~別說你到過韓國(其實也沒這麼嚴重),這一篇就來蔘雞湯比一比啦!

  我們在首爾總共吃了兩間蔘雞湯:土俗村蔘雞湯&營養中心本店,都是大名鼎鼎的店(其實只是旅遊書有介紹我們就去),以下就來看茉茉的不負責任報導啦!

 

01.jpg

02.jpg 

04.jpg

06.jpg

07.jpg

08.jpg

  土俗村蔘雞湯位於地鐵景福宮站附近,招牌上還用漢字寫店名,非常的好找,而且不愧是名店啊~我們還是小排了一下隊,才終於能夠進去吃,店內座位很多,幾乎座無虛席,有很多觀光客及旅遊團,店內還有會說中文的服務生,所以點菜非常容易!

  我們就點了兩鍋蔘雞湯(一鍋14000韓圜),蔘雞湯一鍋裡面是一整隻的小雞仔,很小一隻,小小的雞翅、小小的雞腿,雖然是小雞仔,但肚子裡塞滿糯米,還有一支人蔘,一人份吃這樣還是很飽足的喔!雞肉非常的嫩,燉得很爛,骨頭輕輕一抽就起來了,吃起來很輕鬆。

  湯頭的部份很濃郁,乳白色的湯頭有點接近濃湯的感覺,不過美中不足的是我覺得人蔘味道不夠重,跟台灣口味的人蔘雞湯比起來清淡很多,雖然最後吃完很飽,但我還是比較喜歡我們台灣的人蔘雞湯。

 

09.jpg

10.jpg

11.jpg

12.jpg

13.jpg

14.jpg 

  位於明洞的營養中心本店,這天我們是去首爾塔玩完後,晚餐不知道要吃什麼於是跑來這裡解決,本來是看著「搭地鐵.遊首爾」那本書找位置,後來發現找不到只好詢問路邊的行動旅遊咨詢處,才發現原來它搬家換位置了,所以各位有要前往的朋友們,盡信書不如無書啊~還是要隨機應變一下才行!

  營養中心本店整間店的佈置跟吉野家很類似,就那種連鎖店的感覺,沒什麼特色,菜單上主要賣的也只有兩樣:電烤雞及蔘雞湯,於是我們兩樣都點來吃吃看囉!

  電烤雞:整隻的小雞仔下去烤,沒醃過也沒啥調味,說它是烤雞我還覺得比較像沒裹粉下去炸的炸雞,整隻有點乾有點柴,沾著鹽巴吃,感覺口味有些單調,嚴格說起來不是一隻很優的烤雞啊~完全不推!

  蔘雞湯:也是整隻的小雞仔包糯米下去煮,份量很飽足,湯頭比土俗村的還要清澈一些,口味也是滿清淡的,蔘味不是很重,不難吃但我也不覺得特別好吃。

  整體來說,還是台灣的人蔘雞湯好吃啊~尤其是我阿嬤煮的,那種媽媽味的最好吃了,喔呵呵呵呵!要去首爾玩的朋友們,我比較推薦土俗村的啦!只是要小排一下隊囉!美食是需要時間及耐心等待滴~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黑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