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1.jpg

02.jpg 

03.jpg 

04.jpg

05.jpg  

*首先跟草莓說聲對不起,草莓很可愛也是我最喜歡的水果之一,會把小人畫成這樣,主要是因為我覺得牠們也是職場爛草莓的一種。XD

  

  出門工作總是會希望能遇到提拔並賞識自己的貴人,這點茉茉很幸運,遇過幾個肯扶持我的貴人,讓我在工作上的發展還算順利,這點我真的心存感激。但這個社會總是一體兩面的,有甜就有苦,有貴人就會有小人,不可能永遠風平浪靜、不曾跌過跤吃過苦頭,所謂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……人生道路上難免遇到幾個上天派來考驗心智並激勵成長的人-職場上的小人。

  今天就先來聊聊關於挑撥離間這回事兒。

  不知道為什麼,有些人就是好好的平靜日子不能過,一定要四處造謠生事挑撥他人情感,然後製造小團體排擠一開始設定的目標,而這個目標是怎麼來的?也許是能力遭到牠們嫉妒、也許是擋著牠們的升遷之路、也許只是單純讓牠們看不順眼……真正的原因大概只有牠們自己心裡明白,總之防不勝防,有時即使你什麼都沒做,也是可以在莫名其妙的情況下不小心得罪了小人,因.為.牠.們.是.小.人。

  小人最喜歡用聽說來開啟每一個話題:「聽說誰誰誰怎樣怎樣……聽那個誰誰誰說妳怎樣怎樣……又聽那個誰誰誰來告訴我什麼什麼……」這樣的開頭總是不負責任的,因為真要追究起來,牠只要雙手一攤假裝什麼都不知道,一口咬定是聽來的就行了。當小人抓著你陳述牠的那些「聽說」時,若是不小心相信了或附和了,就可能成為牠的利用工具,下次牠跟別人陳述「聽說」時,正好抓你來當佐證:「那個誰誰誰也這樣認同耶!」而你就成了幫兇,被人賣了還幫人數鈔票。

  出門工作要學會別人的話聽一半就好,有心人士講的每一句話都是有目的的,不小心就會落入牠們的陷阱,要嘛成為被分化的對象,不然就成為可拋式借刀殺人的工具。

  做人到底為什麼要這麼累我真是看不懂,但小人可是以此為樂並且樂此不疲呢!說真的有時間搞這些不如多花點心思去精進自己的專業,踩著別人的屍體絕對不是往上爬的最佳方法,因為到頭來還不就是個沒實力只能搞小動作的人罷了!

 

  小人的行徑真是罄竹難書,很難一個篇幅畫完,下回還有Part 2喔!

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黑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