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.jpg  

2.jpg

3.jpg

4.jpg

5.jpg

  

  之前聊過奇怪的面試主管及老闆,但其實奇怪的求職者也不在少數,今天就來聊聊還沒斷奶的媽寶求職者吧!話說黑默及茉茉在公司都曾經遇過這一類的情況,一個人面試工作,但至少有一個人以上陪他來面試,以下說說幾個案例:

 

  輕微症狀:朋友、同學陪著來,坐在旁邊等。

  話說雖然求職陷阱多,為避免遇到黑心公司,找個人陪是比較安心,但陪同前來的人最好還是在公司門口或樓下等吧!跟著進來並且坐在旁邊等,從頭到尾盯著面試過程,好像有些不尊重面試哩!

 

  中等症狀:男女朋友陪著來,手牽手進會議室一起面試,難分難捨。

  這……其實跟上述症狀差不多,男女朋友要陪著來也不是問題,問題是在門口或樓下稍候有這麼困難嗎?幾分鐘也不願意分開,而且男生一邊面試,女生一邊深情款款眼中只有他,這種求職者還真讓面試主管很有壓力呢!

 

  嚴重症狀:媽媽陪著來,還非常擔心兒女安全,請她在門口等不願意,堅持跟進來面試,過程還不斷幫她小孩發問:「能不能準時下班啊?太晚回家很危險的、工作量會不會很多啊?壓力太大身體會受影響。」

  我說啊~不管是身為主管還是老闆,甚至只是一般同事,應該都滿害怕錄用這樣的求職者,媽媽保護過度,萬一跟這樣的人成為同事,大概下班前半小時媽媽就會打電話來提醒他準時下班吧!而且這樣的人也會讓人感覺是否無法獨立,工作能力是否有問題等等。

 

  病入膏慌:當然是上述漫畫那種,這是黑默遇到的情況,一個三十多歲的男生面試,一家老小全來了,還不斷幫他說好話,極力要公司錄取他,從頭到尾那個真正要面試的男生沒什麼講到話,真是太可怕了!

 

  總而言之,結論是各位媽寶們請學著獨立,還有離不開小孩的媽媽們請放手吧!否則這樣的人很難融入社會,我看了都替他們捏把冷汗。

 

幫我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吧!

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黑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