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0.jpeg

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是新竹美味沙茶牛肉,在網路上要搜尋這間的評價,

竟然要搜尋“普通”沙茶牛肉,完全跟店名不一樣,我試著找找看是什麼原因,

只有看到第一篇文章寫著,味道“普通”沙茶牛肉拌麵,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原因,

就讓他從“美味”沙茶牛肉變成了“普通”沙茶牛肉了…

 

然後介紹之前,請允許我補充一下前提,黑默我小時候,

會去吃一家在新竹的信義沙茶牛肉麵,那是一間老店,現在已經不在了,這中間聽說有復開過,

可是不賣麵了,變成沙茶牛肉飯,後來似乎又不做了,那是一間老店,

是我很小黑默爸就會帶黑默去吃的老店,他是那種矮房子的店家,所以算是乘載著記憶的味道,

他的口味以那個年代來說,真的很有特色,麵體是粗拉麵的麵體,會跟高麗菜一起炒過,

炒完後搭配黑胡椒為主沙茶為輔的特調醬料,就像下面我在網上找到的食記這樣,

他的麵跟醬其實是用拌的,算一算信義最少也有70年歷史,那個年代能用黑胡椒為主的調味,

真的很少見阿,然後秉持著對他的懷念,當我偶然經過這間美味沙茶牛肉“拌麵”的時候,

就產生了我很大的興趣,因為拌麵兩個字,代表他比較有機會,會是以前信義牛肉麵的味道。

我在網路上找到了,網路大神當年新竹信義沙茶牛肉麵的食記,

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過去看看唷,可惜的是這也已經是後期的時候了

 

照片來源:跟著踢小米吃喝玩樂趣

01.jpeg

02.jpeg

我去的那天是晚上,燈光昏暗我就沒拍照了,上網抓谷歌街景給大家參考看看,

他從外觀來看,其實更像便當店阿…他們製作比較費時,所以比較需要等待時間,

就算看到客人不多,也要有等待的心裡準備唷

03.jpeg

04.jpeg

然後就像大家看到的這樣,他跟信義牛肉麵還是不太一樣,不過他本來就不是他的傳承店,

所以也很合理,味道是很不錯的,這家味道上是微辣的,沙茶口味也不會太重,算是輔助,然後肉量不會太多,

可以加肉,我這份就是加肉的,我上網查了一下這家其實是以沙茶牛肉燴飯做起來的,反而是拌麵算是後來出的,

吃起來挺有風味的,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試看唷,希望你們會喜歡。

05.jpeg

06.jpeg

07.jpeg

08.jpeg

arrow
arrow

    黑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