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0.jpeg

話說祥發港式茶餐廳一直都是茉茉的愛店,這回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台北西門町祥發港式茶餐廳吧,

首先是店內環境,其實以港式茶餐廳來說,這邊並不會特別擁擠,位置也算寬敞,有些港式茶餐廳的位置,

會安排用餐會互相撞到手的程度,那種類型的店家,就算食物很好吃,我也是挺吃不消的,

祥發港式茶餐廳空間就還不錯,不會太擁擠。

 

媽媽幫我們拍的父子照

01.jpeg

我幫媽媽拍的媽媽照,請不用跟我說誰拍的比較好了,這點自知之明我還是有的…🤣🤣

02.jpeg

我們點了揚州炒飯,這炒飯鑊氣很香,這種鑊氣真的要現場吃才有,外帶總是會遺失,

可謂是遺失的美好阿,然後裡面蝦子的份量很多耶,蝦子個頭也大,炒飯炒的粒粒分明,

而且不會太油,maru整個很買單阿。

03.jpeg

04.jpeg

05.jpeg

06.jpeg

07.jpeg

08.jpeg

09.jpeg

再來是茉茉的最愛豉油皇魷魚炒麵,茉茉非常愛吃這品,

愛吃到她曾經說過:「一家港式餐廳到不到味,就要看豉油皇炒麵好吃不好吃了」,

當然那是她個人言論,不過從其中能感受得到,她對豉油皇炒麵的偏執阿,然後說了那麼多,

祥發港式茶餐廳的豉油皇炒麵,當然是有對她的味,才會說這些阿,她最喜歡豉油皇炒麵,

那種麵心偏硬的口感,搭配豉油皇醬得香氣,和肥厚魷魚的口感,這是一品很講究口感的餐點。

10.jpeg

11.jpeg

再來是經曲鮮蝦餃,每個經曲鮮蝦餃裡面,都有一整隻的鮮蝦,搭配滑滑嫩嫩的皮,maru可愛吃這個了

12.jpeg

然後是豉汁蒸排骨,老實說這超下飯的,蒸過得排骨,口感略為軟爛,搭配豉汁的調味,真的是一個搭配主食的好配菜

13.jpeg

然後是鮮奶油豬仔包,這個也是我鵝子的最愛,那種熱熱的香氣,與口感真的很讚,也難怪maru總是這麼愛阿。

14.jpeg

15.jpeg

16.jpeg

那天真的很熱,我們還點了凍鴛鴦奶茶跟凍檸檬可樂,認真問一下,有人知道,那檸檬要怎麼戳,

才能戳出最美味的方式嗎?不知道是不是我太急的關係,我每次戳都覺得沒有很入味耶🤔🤔

17.jpeg

以上就是我們去台北西門町祥發港式茶餐廳的紀錄了,祥發港式茶餐廳其實也蠻多年了,

這幾年因為疫情的關係,大安店收起來了,也許現在有許多有競爭力的新店家,

但對於這種老店家,總會有種情懷存在阿。

18.jpeg

arrow
arrow

    黑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