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首圖套版1.jpg

話說這次的親子共讀maru選的是 出發吧車車大集合

會說這次是因為,自從老師出了每週的親子共讀的功課後,

就加深了maru閱讀的習慣,久而久之一週一本,

就已經不能讓他滿足了,所以我們有時去會多讀幾本書,

所以我也就能將「“這週”的親子共讀」,改成「“這次”的親子共讀」啊,

這次選的出發吧車車大集合,我可以說是一點也不意外,

因為maru是個很愛車子的小孩,還記得兩年前幫他統計過,

那時他車子類的玩具,就超過了一百多台,

童書推薦|出發吧車車大集合|兒童啟蒙書

所以這麼熱愛車子的maru,選了一本兒童啟蒙介紹車子的書,

我可以說是完全不意外啊。🤣🤣

童書推薦|出發吧車車大集合|兒童啟蒙書

童書推薦|出發吧車車大集合|兒童啟蒙書

 

然後來說說這本書的內容
一次認識近50種常見的汽車、工程車、任務車!依照車車的用途和功能,

以及執行任務的場所等分類介紹,提高孩子生活基礎認知!
這本書一共收錄了:(以下為博客來賣場文案)
  公車、火車、巴士、轎車、休旅車、跑車、貨車、計程車、露營車、

郵務車、警車、救護車、消防車、拖吊車、電視轉播車、混凝土攪拌車、

卡車、推土機、挖土機、堆高機、垃圾車、掃街車、水肥車、廣告車、餐車、

加油車、機場登機梯車、行李托拉車、收割機、曳引機、油罐車、汽車運輸車等等。

絕對是本兒童啟蒙介紹車車的好書啊

童書推薦|出發吧車車大集合|兒童啟蒙書

童書推薦|出發吧車車大集合|兒童啟蒙書

童書推薦|出發吧車車大集合|兒童啟蒙書

童書推薦|出發吧車車大集合|兒童啟蒙書

這次我的讀後心得畫的是,台灣特有車,瓦斯車跟電子花車,瓦斯車一直是我在路上很怕的存在,他們往往一次載很多罐瓦斯,還邊載邊抽煙,真的有夠恐怖...😭

然後是電子花車,老實說現在比較少見了耶,不過有些場合還是會出現,然後他們一出現,往往都會讓人眼睛不知道該放哪裡啊,我就看過很多機車騎士,經過他們的時候,眼睛都不看路,都在看他們啊😳😳

無標題18_20231231000319.png

 

出發吧!車車大集合

作者:申智允
原文作者:Ji-yun Shin
譯者: 林謹瓊
繪者: 閔智娜 (Ji-na Min)
出版社:采實文化
出版日期:2023/01/17

arrow
arrow

    黑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