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首圖套版2.jpg

話說本週的親子共讀,maru選的是二二得四,這是本很有意思的書

是由日本知名的數學教師宮本哲也傳達出:

「想做出一本完全不用死背就能自然學會九九乘法的繪本!」

讓不擅長算術的漫畫家吉田戰車也被這份熱情感染,

兩人聯手創作出最有特色又能快樂學習的數學繪本!

我非常喜歡吉田戰車的漫畫跟畫風,是我年輕的時候會模仿的畫風之一

加上超正向的引導數學概念,這真的是不能多得的好書,

我最近一直在找有沒有後續的部份,我自己想看阿🤣🤣

童書推薦|二二得四!|不用死背就能自然學會九九乘法的繪本

童書推薦|二二得四!|不用死背就能自然學會九九乘法的繪本

童書推薦|二二得四!|不用死背就能自然學會九九乘法的繪本

童書推薦|二二得四!|不用死背就能自然學會九九乘法的繪本

童書推薦|二二得四!|不用死背就能自然學會九九乘法的繪本

童書推薦|二二得四!|不用死背就能自然學會九九乘法的繪本

來說說maru的數學,因為maru是讀非營利的幼兒園,所以學校部份是沒有教學的

可是maru之前會看youtube上的朱妮托尼頻道,聽九九乘法的兒歌

不知不覺也有點記下來了,現在大概能記到7的乘法表

所以我一直覺得透過玩樂中學習,其實對孩子的學系印象是很加分的

加上吉田戰車可愛又有趣的畫風,更讓人家分在加分阿

這週親子共讀心得就比較少,所以來亂鬧一下,

畢竟乘法表,真的比較難有心得阿

無標題26.jpg


二二得四!

作者: 吉田戰車, 宮本哲也  
譯者: 劉淑雯
繪者: 吉田戰車
出版社:小山丘  
出版日期:2022/10/26

 

arrow
arrow

    黑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