尼克叔叔的書箱

話說這次的親子共讀,maru選的是 尼克叔叔的書箱

尼克叔叔很喜歡讀書,他喜歡去書店和圖書館,總是空著手走進去,抱著一疊書走出來。
他不停的讀書,不停的買書,一本一本接著一本……漸漸的,家裡的空間都被書占據了!

看著這些讀過的書,尼克叔叔心想,如果能讓讀過的書,再次被看見、被喜愛,該有多好!
於是……在一陣敲敲打打之後,做出了一個神祕的大木箱,這個箱子裡要裝什麼呢?

相信聰明的你看到這裡都能猜到後續了吧,其實我對這樣讓資源延續的事情,一直都蠻贊成的

不只是書籍,還有玩具、衣服、教材等…尤其是幼童的部份

因為幼童的成長期真的很快,所以很多東西很快就會淘汰

就這樣丟棄實在是太浪費了,以前小朋友多的時代,大家會還互相接手

現在少子化很多時候就沒有這麼方便贈與給親友,

對於這種事情,我通常會問問看學校,因為學校小朋友很多,需求也很大

而且這樣對未來小朋友幫助也很大,透過這本繪本讓小朋友更有這樣的概念

將自己用不著的東西,跟大家分享,讓更多人可以去閱讀

不過我自己會有個前提,我私心還是會希望,接手的人可以去珍惜,好好使用阿…

童書推薦|尼克叔叔的書箱|讓資源再生、再利用

童書推薦|尼克叔叔的書箱|讓資源再生、再利用童書推薦|尼克叔叔的書箱|讓資源再生、再利用童書推薦|尼克叔叔的書箱|讓資源再生、再利用童書推薦|尼克叔叔的書箱|讓資源再生、再利用童書推薦|尼克叔叔的書箱|讓資源再生、再利用

我這次畫得是,如果圖書箱,是像娃娃機那樣的方式,我想會有很多小朋友來抓

只是抓到了以後,會不會珍惜更閱讀就不好說了,而且還有可能會出現

自己要看的一直抓不到,最後抓到自己不想看的就是了…😅

無標題39_20240321152701

arrow
arrow

    黑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