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.jpg 

2.jpg

3.jpg

4.jpg 

5.jpg

 

百家姓說到--施,施姓也有很多起源

其中一個源由,蠻有故事性的,來自方孝孺後人轉圈圈2.gif 

方孝孺是當初明朝的天下一大儒家,因此受到重用,當了太子的老師

後來明成祖叛變,要求方孝孺登基證明書忙.gif

方孝孺砥死不從,誰知道方孝孺喊破喉嚨也沒有人來救他

最終被處腰斬之刑(就是把人從腰砍斷…好噁)你已經死了.gif

後來族人為了躲避追殺所以改姓施

用意是「方人也」,就是方氏的後人,從此施姓誕生。

下禮拜一黑默會跟大家講,無林瞎掰史版本的方孝孺故事

請大家敬請期待唷~掰掰.gif

 

--------------繼續號招分隔線---------------

 

黑默在募集聲音放送.gif

請幫我錄一句『痞客邦圖文小學堂』,任何檔案可以

不限任何咬字(但是不能念成別的唷打瞌睡.gif

不限男女、只要聲音幼嫩,不分年紀

我需要你們的聲音,請幫幫我幫幫我追.gif

傳至以下連結(↓點我點我點我…)

莫宰羊創意多元工作室

感謝許多寄來的格友支持,黑默會好好利用的,再次謝謝大家

另外此募集,暫時只募集到這禮拜四 

有任何問題歡迎向黑默反應,謝謝大家掰掰2.gif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黑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