湖神01.jpg 

湖神02.jpg 

湖神03.jpg 

湖神04.jpg 

湖神05.jpg 

湖神06.jpg 

湖神07.jpg 

 

  莫宰羊不童話故事系列NO.1--這次掉進湖裡的不是斧頭啦!>Q<

  最近熊貓正夯,連湖神都要來搶熊貓啦!茉茉也打算找一天來去木柵看團團圓圓喔!(最近人太多了,過一陣子吧!)

 

  以下是原始版本的寓言故事--金斧頭銀斧頭:(應該大家都知道吧?)

  有一天,有一位以砍柴為生的工人不小心將斧頭掉到河裡去,工人見自己失去謀生工具,又無辦法尋找,只好傷心地在河邊痛哭。河神見工人哭得那麼傷心,便答應幫這工人潛入河中去撈斧頭。

  河神先撈出一把金斧頭,向工人問道﹕「這把金斧頭是你的嗎?」工人回答﹕「不是。」之後,河神又撈出一把銀斧頭,又向工人問道﹕「這把銀斧頭是你的嗎?」工人回答﹕「不是。」於是,河神再次去撈,結果撈出了工人那把普通的斧頭,工人高興地說:「這正是我的斧頭啊!」河神見這位工人非常誠實,最後決定將金斧頭和銀斧頭一併送給他。

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黑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