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草莓族1.jpg

草莓族2.jpg

草莓族3.jpg

草莓族4.jpg

草莓族5.jpg

草莓族6.jpg 

 

  茉茉也是人家的員工,自然非常了解在職場上的壓力與辛苦,出門工作混口飯吃當然不容易,每份工作都有它艱辛的所在。剛從大學畢業成為社會新鮮人那年,茉茉也是非常不能適應,也曾經想當個爛草莓逃避這一切,但隨著年紀增長、工作經驗增加,越能體會工作中有苦也有甜的地方,任何事都是一體兩面,有辛苦的付出才會有甜美的果實,這果實除了薪資的報償,更有著一份證明自己存在價值的榮譽感。

  假如總是在一開始就覺得困難覺得辛苦而放棄,就好像滾石不會生苔一樣,在任何地方都無法找到自己的立足點,更無法享受一點一滴累積提升自我能力的成就感,人的一生雖然不長,但幾十年的光陰如果沒有好好歸劃,也是挺漫長而無趣的。

  人可以擁有很多夢想,茉茉也有夢想,我想自己開間工作室,不想一輩子當別人員工。但是在實現自我理想之前,是否更應該腳踏實地一步一腳印呢?存錢也好、累積人脈也好、提升自我能力也好,在還不會跑之前,千萬不要覺得用走得很慢,何況不會跑又怎麼渴望能飛呢?

  我對於這些小草莓,也不能說是責備,其實我曾經跟她們有過類似的想法,也曾經對職場有所反彈。但是人生啊,時間是最好的良藥也是最好的導師,現在對她們說什麼大概都沒用,也許等她們年紀再大些,才能夠自己想通吧!

  不要去抱怨薪水少,先想想自己的能力及付出的努力值多少錢;不要去抱怨事情多,有耐性一件一件解決,總是會有做完的時候。有道是「想要人前顯貴,先得人後受罪」,人前越是輝煌璀璨的人,越是犧牲比別人多的假日及睡眠,成功不會在你睡覺玩樂時自己長腳跑來,是必須努力去追求的。

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黑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