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.jpg

2.jpg

3.jpg

4.jpg

5.jpg

6.jpg

  

  以上漫畫的部分,只是大略表達這位前老闆有嚴重大頭症,但其實這間公司誇張的事還很多,以下茉茉就隨便抱怨幾點,大家隨便看看就好:

  一、這是一間小小的家族企業,公司過半數都是所謂的自己人,因此我們這些外人在那邊待的非常難過,舉例來說,那一長串「不准」的規定,他們自己可是每樣都可以,可以聊天可以吃零食可以接手機可以聊MSN可以遲到,但是我們這些花錢請來的外人(甚至對他們來說根本就是狗),可是全天候被盯梢,只要稍有不符合規定的地方,立刻被吼到臭頭。

  二、這間公司的人事變動當然很大,當時的行政助理跟日文翻譯,是跟我同時間報到的,我不到一個月就離職了,她們兩個好像沒多久後也走了,之後我不時會在104上看到他們又再徵人。

  

  那時我剛畢業沒多久,很快就找到工作當然很期待有所表現,但結果倒楣讓我遇到了神經病,當時畢竟年紀小又沒社會經驗,被吼幾句就覺得是自己的問題,還記得那天我是哭著下班的。後來還收到老闆發的電子郵件,說他花錢請個人就是要畢恭畢敬絕對服從乖乖聽話,叫我自己好好想清楚,不然我能力再好他也不需要。現在想想真的很好笑,身為一個「有頭有臉的大老闆」,有必要為了一件小事,跟一個大學剛畢業的菜鳥計較成這樣嗎?結論是這間公司需要的是狗而不是人才,所以是人才的話就不要去應徵,不然只會羞辱到自己。

  這是茉茉待過最誇張的一間公司,還有一間也很令人生氣的,下次再畫來跟大家分享。不要問我是哪間公司啦~反正小到你一定沒聽過!

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黑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