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0.jpeg

話說上一篇分享了飛利浦雙重脈衝智慧萬用鍋篇,這篇要分享我的後續使用心得,拿到這玩具,我就稍微做了功課,看到網上有很多人分享萬用鍋的食譜,於是我就試了一下,首先是這個,食譜名稱是蕃茄燉牛肉,可是因為我放的是豬肉,而且我調整不少,所以我取名為“貪心的要命燉豬肉”,至於為什麼呢,因為我丟了一大堆東西,基本的蕃茄、洋蔥、紅蘿蔔、豬肉,我還加了香菇,重點是每樣份量都不少,這就是為什麼他要畫線,提醒滿鍋了,因為就會有像我這樣的人,滿到鍋子有點煮不動🤣🤣🤣

01.jpeg

02.jpeg

03.jpeg

我把紅蘿蔔用萬用鍋炒的功能先炒過,然後豬肉川燙過,接著就都丟一鍋,然後又是do re mi so的烹飪魔法時間,交給萬用鍋加壓,我們就可以去做自己的事了。

04.jpeg

05.jpeg

等時間到了以後,打開就會有一鍋,燉好的貪心的要命燉豬肉可以吃了

06.jpeg

07.jpeg

08.jpeg

不愧是壓力模式,蕃茄的味道都有燉進豬肉裡,豬肉有保持口感,不至於到整個爛掉,我放了香菜當點綴,對愛香菜的我是加分的,這樣吃就很飽,減醣的時候其實很適合唷。

09.jpeg

10.jpeg

11.jpeg

12.jpeg

然後既然說是萬用鍋,平常家裡最常出現的炒青菜,當然不能沒有,畢竟如果只是要煮湯,好像買壓力鍋就可以了,要能炒能煮能煎才叫做萬用阿,實際測試感覺,他加熱很快耶,炒一個青菜,真的很快就能上桌,我也試了炒豌豆,加熱速度真的很快。

13.jpeg

14.jpeg

15.jpeg

然後我嘗試了紅燒豆腐,使用他的吸汁模式,其實也蠻快的,可是我應該先把豆腐煎熟一點,不然吸汁模式的壓力下,好像會有點變型,不過變型規變型,味道是貨真價實有進去的唷。

16.jpeg

17.jpeg

18.jpeg

19.jpeg

上次煮了蛤蜊筍子香菇雞,這次我把蛤蜊換成牡蠣,整個真的很鮮很好喝,不過主要是因為茉茉愛吃筍子,所以就又來了一鍋湯,自己煮的好處,就是能多煮自己喜歡的食材,像下面我就煮了筍子香菇芋頭粥,可以看到芋頭還呈現塊狀,隨著調整模式,可以保留口感,不會因為壓力的關係,全部糊成一片,這個超好吃的,可是我不太能吃粥,所以只能淺嚐,其他交給茉茉了。

20.jpeg

21.jpeg

22.jpeg

23.jpeg

彌補一下不能吃的心情,我弄了薏仁湯,使用萬用鍋,可以省去泡豆子的時間,在萬用鍋的模式下,依然能讓整鍋綿密又入味,我弄了兩次,另外一次就加了紅豆進去,簡單又方便,去刷刷文章再回來,就可以享用了,真的超方便的。

24.jpeg

25.jpeg

26.jpeg

27.jpeg

28.jpeg

我在準備這篇照片的時候,剛好是九宮格活動,我那時其實好想貼這篇,我也有自己的九宮格阿!😭😭

29.jpeg

30.jpeg

31.jpeg

文章最後來求一下媽媽的心裡陰影面積,我們兩父子拍照,不是我表情不對就是maru表情不對,唯一兩人同步的,竟然是一起閉眼……🤣🤣🤣

32.jpeg

arrow
arrow

    黑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